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市场望启动慢牛行情 创业板或成"导火索" 10公司冻结8000亿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首页>>国际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将适时退出扩张性货币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28日表示,欧洲央行不会永远像现在这样为货币市场提供强力支持,而是会适时退出现行的扩张性货币政策。

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为维护货币市场稳定、降低借贷成本,欧洲央行已向欧洲货币市场注入数十亿欧元流动性,这也成为很多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

但特里谢当天在欧洲议会一个常设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强调:“对欧元区货币市场的强力干预不会长久持续。”

他说,对货币市场的干预只是在特殊情况下采取的特殊措施,一旦市场恢复正常,就要逐步中止干预措施。但他同时明确指出,由于经济目前正处于关键的回升阶段,欧洲央行现在还不能放弃对货币市场的支持,扩张性货币政策退出时机未到。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欧洲央行: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风险仍存
欧洲央行行长暗示扩张性货币政策退出时机未到
欧洲央行行长反驳"救市慢半拍" 称复苏前景良好
欧洲央行行长:欧洲经济2010年中复苏
欧洲央行官员:至少后半年都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欧洲区银行业将面临进一步亏损
欧洲央行担心经济衰退或爆发新一轮银行业危机
欧洲央行向银行业投放6190亿美元贷款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