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国巴斯夫化工项目将落户三峡 最后一桥梁爆破 危桥清理告结束 -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打开 月末或下月初或调价 30日将迎降价时间窗 -温家宝考察川震灾区 强调抓好十件事 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中共中央加强党建若干重大问题决定公布 -民族政策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居民人均收入30年增30倍 实录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首页>>工程项目
北京地铁4号线今日开通 站内饮食将被劝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求助电话离地1.1米

4号线各个车站内,都设有离地仅1.1米的求助电话。这是专为坐轮椅乘客设计的紧急求助电话,如果残疾人士有需要,而附近一时又没工作人员,可按下按钮呼叫站内综控室的工作人员。

此外,4号线还设置了其他无障碍设施,如方便视觉障碍人士的盲道、方便色弱人士的特殊导向标志,方便听力障碍人士的电子显示、警示系统,以及宽闸机等。

扶手降了5厘米

4号线车厢内取消了车门附近的独立扶手,腾出了更大的空间,两侧座位上端都加装了一条弧形横杆作为扶手,并且取消了过去常见的吊环,乘客直接抓握在横杆上。“抓握吊环晃动比较厉害,扶着横杆,乘客会更稳定。”工作人员称,横杆的高度设计,也特别考虑到了北京人的平均身高,“横杆高度在1.8米左右,比香港地铁列车里的高。”

手机信号全线通

4号线的站内、隧道区间内都会有连续稳定的手机信号,并全线覆盖3G信号,这在北京地铁中尚属首次。此外,在部分站内,乘客还能用手机蓝牙搜索到站外的周边地图,实现蓝牙导航。

除了为广大乘客提供地下通讯服务外,4号线所有车站的站厅层均设置了公用电话,可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及IC电话卡,为乘客提供除手机之外的通讯服务。

百台ATM机方便乘客

全线24座车站将通100余台ATM机,向乘客及附近居民提供存取款、水电气费缴纳等金融服务。包括工商、邮政、中信在内的三家银行首次与地铁合作,建立最大规模的地铁自助金融服务体系。其中工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将在所有站点安放ATM机,并可实现水、电、天然气等缴费服务,中信银行首期选择了在北京南站、宣武门站、西单站、西直门站、海淀黄庄站提供ATM服务,三家银行的ATM机均支持银联卡及VISA、Master Card、AMERICAN EXPRESS、JCB等外行卡。

换乘更加方便了

北京南站站实现地铁、公交、国铁等多种交通方式的“零距离”换乘;国家图书馆站,预留的9号线换乘口就在4号线站台两侧;4个启用换乘站换乘通道平均不超过60米……4号线不仅站内换乘顺畅,一系列措施将保障站内站外“接驳”方便。

新增6条公交线路接驳

目前,地铁4号线沿线分布约170条公交线路,除南北首末站,其余各站周边最少有6条配套公交线路,西单站等则有十余条公交线。为此,公交先期调整主要针对公交线稀少的公益西桥站、安河桥北站,调线原则是多绕行周边小区,方便附近居民换乘地铁4号线,改变槐房西路、枫竹苑北路、肖家河西路等路段7公里有路无车的局面。

此次调整后,地铁安河桥北站将增加公交接驳线路2条,地铁公益西桥站增加3条,地铁角门西站增加1条。同时,为实现与4号线末班车的接驳,6条线路营业时间统一延至23时。“十一”黄金周后,公交集团将针对4号线开通后的客流变化,逐步对地铁沿途各站点的公交线网进行大规模优化。

3处换乘停车场可停千辆私家车

为了方便市民乘坐4号线,本市规划在沿线建设80处自行车停车场,最多可以容纳25000余量自行车;施划42处出租车临时车位;在最北端的龙背村车辆段,即安河桥北站设3处大型换乘R停车场,预计能同时容纳1000辆机动车,方便驾车人换乘地铁。

来源: 北京日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北京地铁4号线通过竣工验收 9月28日开通试运营
北京地铁4号线上午10点开通(组图)
重庆婚姻登记处十一不办离婚引争议 “京4号线25日开通”属误传
运营方:"北京地铁4号线25日开通"消息属误传
北京地铁4号线25日通车 再添贯穿南北地下线
北京地铁4号线25日开通 乘车指南
运营方:“北京地铁4号线25日开通”消息属误传
北京地铁4号线列车首设"逃生门" 车厢内禁止饮食
北京地铁4号线将全线覆盖3G信号 信号连续稳定
中移动手机信号引入4号线 3G手机首次覆盖地铁
4号线试运行 北京南城二手房价飞涨千元
图片新闻: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