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首页>>国际经济
欧元区PMI创16个月新高 失业率仍高恐拖慢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4日电 市调机构Markit Economics最新资料显示,9月份欧元区制造业及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继8月后再度突破50点之景气扩张临界点,并创下16个月以来最高纪录,反映欧元区经济已触底回升,但失业率居高不下恐拖慢景气复苏脚步。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9月欧元区PMI从50.4点上扬至50.8点,创下连续2个月成长,但低于彭博社调查所预期的51.3点。为刺激经济,欧洲央行(ECB)目前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低点,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也表示短期内不考虑取消振兴方案。不过欧洲央行理事奎登(Guy Quaden)表示对经济前景抱持“谨慎”态度,主因就是失业问题依旧存在。

9月份欧元区服务业PMI从49.9点成长至50.6点,创下16个月以来首次成长;制造业PMI则从48.2点成长至49点,达到16个月来最高点。Markit Economics指出,制造业及服务业在过去几个月需求持续增长,促使9月欧元区新订单量出现4月以来首次成长。包括德国豪华车品牌BMW在内等汽车大厂多看好2009年下半的市场需求。飞雅特董事长蒙特泽莫罗(Luca Cordero de Montezemolo)日前也表示:“顶级车市已触底反弹。”

大体来讲,分析师对欧元区景气止跌回升持肯定态度。德国Dekabank银行资深经济师尤尼斯(Karsten Junius)就表示:“欧元区PMI突破50关卡表示经济情势恢复稳定,预期第三季经济会显著成长。”

然而,Markit Economics资料却显示,虽然欧元区失业率自5月起连续4个月下滑,但9月却再度回升。奎登认为除失业问题严重打击消费外,各国金融业尚未完全复苏,且产能利用率偏低也阻碍投资,因此保守看待前景。ING投信经济师弗列特(Martin can Vliet)也表示:“9月欧元区PMI成长固然振奋人心,但目前成长幅度仍偏向缓步回升,并非V型反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欧央行理事: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可恢复增长
欧元区二季度GDP强于预期 德法经济复苏提速
英国与欧元区PMI指数均创新高 经济走势信心增加
创新财富能力萎缩 欧元区财长警告经济复苏缓慢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降息周期可能已结束
欧元区经济信心连续四个月转强 经济渐出谷底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未来十大替代能源排行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