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中央地勘基金规模130亿 加大前期投入 川未现野生熊猫因震灾亡 -工信部要求加强行业经济政策工作 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11意见 -国庆受阅官兵将着07式军服 量体裁衣逐人定做 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中国首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乱屠狗可追刑责 遗弃动物将被判刑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世卫: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产量远低于预期 全球至少3486人死亡 -"第13个月工资"用分摊计税更实惠 个人股票交易收入暂不征个税 -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首页>>工程项目
浦东新区区委书记:迪士尼项目还在谈判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20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迪士尼项目现在还在谈判中。他对市场热议的“公布和工程进展时间表”未作表态。

此前有消息称,浦东新区部分职能部门已收到与迪士尼项目有关的文件,要求就该项目推进展开全面配合。这意味着上海迪士尼进入公布前的最后准备期。业内人士预测,上海迪士尼项目游乐场部分占地约8平方公里,周边配有超大面积的辐射配套区,将成为拉动浦东甚至上海经济的重要引擎。浦东区政府人士对记者表示,此前迪士尼项目虽然一直在谈,但未实质公布和展开,这与南汇区正在与浦东新区进行合并有关。

徐麟在“中欧华安锐智沙龙”间隙表示,今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的意见,同时又批复同意撤销南汇区,把南汇区行政区域整体并入浦东区域。合并完成后,浦东经济圈总量占上海市的比重达26.8%。

徐麟表示,目前在“后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浦东新区面临一些困惑和挑战。比如从航运情况看,浦东外高桥港和洋山港去年总的标箱吞吐量为2361万,今年预计达不到这一水平。现在初步判断涉及外贸的产业受到冲击更大,复苏进程更缓慢。但目前从浦东的情况来看,正在体现企稳回暖的趋好态势。(王进)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上海迪士尼进入公布最后准备期 部门配合已展开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普通人消费不起
韩正称迪士尼落户仍无时间表 世博会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为180亿
韩正称迪士尼落户仍无时间表
迪士尼落户上海蕴含巨大商机 义乌争夺玩具授权
迪士尼概念股恐"见光死" 分析师称可再炒5年
媒体称上海迪士尼项目可能谈妥 将于2013年营运
上海迪士尼“谜题”继续:中方投资主体仍不明确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