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首页>>宏观经济
央行副行长苏宁:明年货币政策仍保持适度宽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副行长苏宁

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明年货币政策仍适度宽松

“央行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要责任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央行会有手段在该收(收紧经济政策)的时候收,但目前不会收。货币政策将保持增长,但表现出来不会是月月增,也不能因为一个月的变化就说央行的政策变了。”

昨日,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下半年至明年都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苏宁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思考”午餐会上作出如上表示。他称,虽然中国对外贸易已经止衰回升,近期美、日欧经济也好转,但国外失业率仍高居不下。短期全球经济有明显复苏的可能性不大,同时美国转变其消费模式对中国的出口也有影响,加之中国的物价增长仍然为负,因此,央行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要责任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继续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而且明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央行将会保持银行流动性,刺激经济回升。同时继续完善风险监管,加强金融机构风险监测。坚持有保有压,优化贷款结构,确保投向实体经济。”苏宁表示。

对于将来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苏宁表示,央行会有手段在该收的时候收,但目前不会收。“货币政策将保持增长,但表现出来不会是月月增,也不能因为一个月的变化就说央行的政策变了。”

四季度GDP料两位数增长

不过,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昨日在另一个场合表示,中国经济或将在今年四季度再现两位数增长,出台货币紧缩政策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

陈东琪在上海参加一个论坛时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积极反弹,并已在二季度触底回升。我非常看好下半年经济前景。”他预计,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呈现两位数增长,全年经济增长在8%~9%,超额实现8%的增长目标。

陈东琪列举了一系列促使政府由目前“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偏紧政策的条件。若今年GDP增长超过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增幅超3%或出口增长高于15%,可能要考虑收紧货币政策。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货币政策红利助推A股
专家:货币政策未变 信贷仍在适度宽松范畴之内
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仍处动态微调期 A股将更多依赖经济预期
国家信息中心:我国仍轻度通缩 货币政策不需改变
货币政策微调不改流动性充裕 中国楼市拐点未至
央行:"微调"不是对货币政策的微调 微调时刻进行
全球货币政策暂时不会趋紧 中国"加息"几率不大
左小蕾撰文:从三个关键词细察央行货币政策思路
欧洲央行行长暗示扩张性货币政策退出时机未到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