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发布 兴业拔头筹 基金"一对多"瞄准三季报
首页>>国际经济
金融危机周年祭 昔日华尔街大佬今何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海啸爆发一周年之际。一年前,华尔街历史最悠久、规模第四大的银行雷曼兄弟走向破产绝路,触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一年后,那些在危机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物,以及那些在华尔街呼风唤雨的人,如今何去何从?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推出美国历来最大的救市方案“问题资产拯救计划”(TARP),成功稳住全球金融体系,但许多评论员不但斥责他拒绝救雷曼是触发金融海啸的导火线,也质疑他在决定哪些金融机构才是TARP受惠方时有否保持独立。

  姑勿论功过,保尔森据说现时身在伊利诺伊州的农庄,埋首写关于处理金融海啸的回忆录,料明年一月面世。他曾经表示,他将会把财产用在环保事业,因为把财产交给子女反会负累他们。

  当年的雷曼掌舵人富尔德把这家百年老店毁掉后,如今则开了一家小型商业顾问公司,冀可重新融入商界。富尔德在投资界向来“好勇斗狠”,花名叫“大猩猩”,但他如今却坦言,对于他本人自雷曼倒闭以来一直受到各方侮辱性谩骂既痛心又愤怒,可幸母亲仍爱着他。

  富尔德的顾问公司Matrix Advisors,提供有关公司合约的意见。然而,美国“商界圣经”《福布斯》指富尔德在华尔街仍然声名狼藉,况且当局仍在调查他在雷曼破产案中扮演的角色,因而继续遭到商界排斥。

来源: 人民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后金融危机时代 全球经济格局酝酿重大变化
金融危机一周年:世界经济有2大动向值得关注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调查显示:金融危机未改中国银行业国际化发展战略
吴邦国:中美经贸关系基本格局没因金融危机改变
全球财经媒体将聚首河南 探讨金融危机下中国商机
金融危机下百姓创业走向:高学历创业者增多
世行:粮食危机+金融危机 穷国贫困化日益加剧
6成创业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 女性创业者比例抬头
国资委副主任:国企成为抵御金融危机的稳定器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