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将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 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WTO表态 -企业发通讯交通补贴将征个税 旅游费和高温补助征税 政策解读 -新疆共抓获针刺案嫌犯75名 团伙7个 正审讯调查 泼硫酸纯属误传 -中石化川气定价1.408元/立方米 高出西气100% 水泥价格再次上调 -一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珠海搁浅燃油泄漏 中国立法预控船舶污染 -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幅首跑赢大市 央行出招千亿央票"惩罚"银行 -首批战机女飞行员将亮相阅兵 18日综合演练 部分地区15日起禁飞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巨爵造成广东百万人受灾1人失踪 强度将减弱 华南部分有强降雨 -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发布 兴业拔头筹 基金"一对多"瞄准三季报
首页>>政策解读
审计署全面审计"4万亿"投资计划 包括财政环保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除对银行信贷资金流向摸底外,还将在财政、环保等方面进行审计调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审计署近日对“4万亿”投资计划开展了全面审计。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对大型商业银行信贷资金流向进行摸底外,还将在财政、投资、环保、产业、土地等方面进行审计调查。

此项审计活动名称为“中央扩大内需有关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及效果专项审计调查”,相关人士介绍,审计署各地特派办均抽调了50人-60人投入到此次审计活动中,规模和力度都很大。其中,特派办入驻商业银行地方分支机构,主要是调查银行信贷有没有流向国家限制的行业、股市和楼市,是否用于扩大内需,是否用于国家支持的产业。

其实,自去年11月国家推出扩大内需的“4万亿”投资计划以来,审计署一直在全程护航、监督。

“4万亿”公布伊始,审计署就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规定工作中要监督各地在扩内需、促发展、保增长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违背中央方针政策的情况,要严肃监督和查处这4万亿投资中出现的铺张浪费、重大损失浪费以及其他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

今年年初,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4万亿”方案推出以来,并没有发现有重大的违法违规或者重大损失浪费的问题,但也存在着一些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例如,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财政收入比较差的一些地方,配套资金还不能及时完全到位。还有一些农村的基层项目建设,缺乏统筹规划,存在重复问题。

同时,今年2月份审计署表示,今年会加大对4万亿投资中的重特大投资项目、重特大资源环境保护项目、重特大民生工程项目、重特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等的全程跟踪审计。(记者李丹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专家:政府“4万亿”果断出手 “保八"实现在望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温家宝:救市并非简单4万亿 政策方向不变
福建勾勒海峡西岸发展蓝图 2020年GDP达4万亿
全球舆论调查:中国"4万亿"计划获全球"最高分"
日上半年破产企业负债额破4万亿 制造业增幅最大
发改委拟发文制止4万亿工程采购中歧视国货现象
图片新闻: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