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阅兵方阵战车行驶百米误差不超0.15秒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庆典 -全国新增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 港澳确诊分别达17518例和1746例 -台风"巨爵"向广东沿海靠近 川陕华南有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国土部将查囤地开发商 稽查用地比率 地王频现背后官商利益趋同 -台海巡部门钓鱼岛护渔 与日巡防舰对峙 印度欲给达赖窜访开绿灯 -中国股权基金协会将成立 筹备方案已上报 银行市值排名一年巨变
首页>>国际经济
世界各界反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无助经济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对此,各界人士纷纷发表了看法。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亚历杭德罗·哈拉认为,这是一种限制贸易的行为。很显然,此举无助于经济复苏,不利于世界贸易增长,他还提出,“希望各国在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时要谨慎。”

美国耶鲁大学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墨西哥前总统埃内斯托·塞迪略表示,贸易保护主义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只会制造更大的问题;贸易保护行为无助于战胜金融危机,只能制造紧张情绪。

泰国贸易代表吉·西提蒙认为,如果这是一个长期措施,那么只能使美国少数集团获益,国际社会很难接受。另外,这也不符合二十国集团伦敦会议的原则。

美国轮胎产业协会也致函奥巴马,称特保措施对于保护美国制造业工人就业机会毫无意义,反而会导致美国轮胎消费者在目前经济危机背景下,面临更高的价格与更少的选择,从而损害美国消费者和轮胎贸易商的利益。

另外,美国轮胎自由贸易联盟、美国汽车贸易政策理事会、美国零售业领导者协会也纷纷致函美国贸易代表柯克,明确反对美国对中国轮胎产品采取特保限制措施。(见习记者秦菲菲 张牡霞)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乘用车轮胎海外受阻连发生 倾销还是贸易保护?
为遏制贸易保护作表率 中国采购团为何海外受热捧
4万亿引发国货与洋货博弈 采购国货不是贸易保护
中美商务部长华盛顿会晤共抵贸易保护 签106亿美元贸易投资协议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博鳌亚洲论坛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三大共识
欧美隐性贸易保护政策"围攻"中国制造
中国否决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外媒抬出贸易保护
图片新闻: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