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8月经济数据公布在即 分析预计数据好于7月 CPI可能成年内拐点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国办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上班防甲流 全文 疫苗已运往八省 -煤矿整顿加大 焦煤价格或上涨 风电设备制造已超全球厂家的总和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初裁 专家:经济不景气怪中国 -世界500强90%都有情报机构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被裁定内幕交易罪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温家宝:救市并非简单4万亿 政策方向不变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首页>>国际经济
法国拟出台废气税对付全球变暖 民众强烈反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证实他的政府将制定一个温室效应气体排放税,以对付全球变暖。这将是法国成为第一个主要欧洲经济体采取这一措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萨科齐说,这项新税将从明年开始征收,凡是使用燃油、燃气和煤的用户都需缴付这笔税款,但用电者不用缴付。法国的大部分电力是由核电站生产的。

萨科齐还说,这一税项的初期缴付标准是每排放一吨废气将缴纳17欧元。废气税在法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对,但萨科齐保证穷人将会得到补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二叠纪生物"大灭绝"始于海洋 温室效应或是"幕后黑手"
温室效应主要是工业化国家造成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温室效应危害堪比世界大战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