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国办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上班防甲流 全文 疫苗已运往八省 -煤矿整顿加大 焦煤价格或上涨 风电设备制造已超全球厂家的总和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初裁 专家:经济不景气怪中国 -世界500强90%都有情报机构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被裁定内幕交易罪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温家宝:救市并非简单4万亿 政策方向不变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涨 20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陷两难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首页>>国际经济
国际著名投资家罗杰斯:买股买楼买金不如买商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性投资者、原量子基金创办人、金融学教授吉姆·罗杰斯(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日电 (记者 王华)现在投资买股、买楼、买黄金都不如买商品来得实在、稳定。国际著名投资家罗杰斯今日在穗参会指点财富秘笈,直言看好中国,看准投资农产品和资源类商品。

第二届中国国际金融服务贸易洽谈会今日在穗举行,金融大腕、财富精英云集。其中最吸引目光的就是与索罗斯、巴菲特齐名的世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围绕时下热点经济问题记者们的提问如连珠炮,且颇具实际参照性,都想从中挖到实用的投资致富秘诀。而罗杰斯先生也毫不吝啬、不时以自身投资行为据实相告。

罗杰斯不建议目前在房地产被炒得过热的上海、香港等大城市买房子;不建议在中国内地股票过去十个月间已暴涨一倍多的情况下买入股票;不建议在黄金价位一再突破高位的当下投资黄金。他带着幽默的口吻说:“如果非要买房也在农村或矿产资源丰富的地方买,如果要买股也要等再次出现大幅下调的时候买。建议在座的各位不要当记者,考虑当农民,因为未来二十年农业将是最好的行业”。

罗杰斯认为,中国股市目前上涨过快,其个人不会在这个时候买入中国股票,现在出手容易亏钱,熊市往往才是买入好时机,而西方及香港股市未来一到两年会再出现问题而影响中国股市。“我没买过A股,我觉得太贵了,我买过B、H、S股,当然这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申购比较麻烦。我也不善于短期投资,而是长期持有,至发生重大变化时才卖出。从一九九九年开始我买入中国股票,但从没卖出过,希望留给两个女儿。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也将是非常富有的国家,女儿们会非常高兴继承中国的股票,因为她们会因此变得很富有”。

罗杰斯特别看好农产品和资源类商品投资,他说,现在投资应该买入便宜的实体商品,如糖、咖啡、小麦、白银、锡以至石油等,这些商品都比历史高位下降百分之七十,现在是投资的大好时机,即使经济继续下行,这些商品期货价格也会高于平均水平。特别是农产品,未来十至十五年将大赚一笔,“因为未来很可能出现粮食短缺。”

罗杰斯提醒中国的出口企业,美国会陷入危机多年,中国出口企业要重寻出口目的国。同时,全球需警惕通货膨胀危机。

罗杰斯对中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表现给出全球最高分,并非常看好中国的发展。他说,中国政府的应对是最成功的,对照欧美政府将百分之八、九十的救市资金花在短期行为上,中国政府则把钱花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资未来显得十分明智。二十一世纪是中国时代,“我的女儿都能讲流利的普通话,身为父亲的我认为,学中文是最好的技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罗杰斯预测A股最终或将崩盘 股市未受言论左右
美投资大师罗杰斯:今后将是“中国时代”
罗杰斯:中国股市或已超前于基本面 近期未买卖
罗杰斯:黄金不是避险品 白银增值潜力更大
罗杰斯:股市仍可能创新低 预言下一轮是货币危机
罗杰斯:股市不是个好地方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索罗斯罗杰斯联手唱空美元
罗杰斯:货币危机将至,不抛中国公司股票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