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初裁 专家:经济不景气怪中国 -世界500强90%都有情报机构 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被裁定内幕交易罪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出招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温家宝:救市并非简单4万亿 政策方向不变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涨 20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陷两难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石油回应比印度多花百亿购澳天然气:认为合适 中投欲投美房产 -15日起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制 坐9字头进京查身份证 没带将劝返
首页>>房地产
罗杰斯解析6大投资焦点:暂不买A股 中国房价太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给中国危机应对政策最高分,中国会成为最富有的国度

  ●中国股市价格已经太高了,我不会在此时买入中国股票。

  ●现在到乌鲁木齐去买房地产,会赚一大笔钱的。

  ●白银石油农产品等大宗商品是唯一值得信赖的投资品种。

  ●中国不应再扩大美国国债的持有量,否则会令自己吃亏。

  与索罗斯、巴菲特齐名的国际三大投资大师之一——吉姆·罗杰斯昨日出席了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金融服务贸易洽谈会,他与本报记者对话国际经济危机的发展及演变趋势时阐述了他的独到观点。

  关于中国股票:现在不适宜买入

  记者:中国股票今年连续上涨近一倍后,又于一个月内急跌20%,何时才是购入中国股票的好时机?

  罗杰斯:自1999年来,我就买入了中国的股票,且从未卖出过,我相信中国股票十年后应该仍是上升的,而与此同时我已抛售了其它新兴市场国家的所有股票。去年十月,我又买入了中国的股票,不过我买的中国股票是指中国的H股、B股、S股,但是我从来没有买过A股,因为A股太贵,也许有一天,中国的H股、B股、S股及A股就合并为一种股票了。如果中国股票市场出现崩溃的迹象,我还会再买些中国股票,这也许会在不远的将来发生,但不是现在,因为中国股票市场虽然在调整,但还没有人大量抛售中国股票,而且中国股市半年来上涨了80%,价格已经太高了,我不会在此时买入中国股票。一两年后,我会再考虑是不是要再买些中国股票。

  关于中国房地产:价格太高不会买

  记者:当美国房地产价格离2006年高峰还差30%甚至40%时,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创了新高,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泡沫有多大?

  罗杰斯:上海、香港的房地产价格太高了,我不会去买,因为以前我就吃过这种亏。当任何商品价格直线上涨时,我们就该警惕了,不能跟风购买。如果一定要买房地产,我就会去农业地区、矿区去买房地产,因为农民会越来越富有,矿产会越来越值钱。我会买可随身携带的值钱的有色金属,而不是带不动的房地产,5~10年我就会凭这个赚一大笔钱。农产品及矿产的库存在下降,供给与需求关系决定大宗商品的价格长期来讲只能上涨。

  关于大宗商品: 暂不应买更不要卖

  记者:我们看到石油价格近日又突破了70美元大关,但离其140美元的历史高位还有距离,经济复苏不确定,石油的价格能否继续上涨?

  罗杰斯:金融危机中,投资者不能购买金融资产,而是要买实体经济及资源股票,因为消费在上升,货币在贬值,而资源则永远是短缺的。石油的供给会越来越少,石油价格短期纵有波动,长期来讲一定会是上涨的。太阳、核能和风能的发展潜力很大,传统能源开采进度很大,但是短时间内石油的可替代能源可用规模都仍然十分有限。将来中国、美国对煤炭使用量都会持续加大,但是其可开采量也是有限的,而且煤炭对环境的污染比石油大。因此石油的需求会稳定地不被人为左右地上涨。

  记者:眼下铜、银、黄金、农产品价格又从低位大幅上扬了70%以上,现在是应该买入呢还是应该卖出?

  罗杰斯:商品牛市在未来的10年~20年还会出现,但商品价格今年已连续上涨了许多,有的已翻倍,我现在不会出手去买商品。但我更不会卖出这些商品,因为很多大宗商品的价格离其最高位还有70%左右的落差,比如白银,但是黄金离历史最高价位只有3%的差距,因此我宁愿多持有白银而不是黄金。通胀一定会到来,实物价格一定还会上涨,与其持有美元不如拥有实实在在的物质。我的投资经验是,机会一定会有的,价格快速上涨时,不要急着购买,等到价格跌下来的那一天。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投资大师罗杰斯:今后将是“中国时代”
罗杰斯预测A股最终或将崩盘 股市未受言论左右
罗杰斯:中国股市或已超前于基本面 近期未买卖
罗杰斯:黄金不是避险品 白银增值潜力更大
罗杰斯:股市仍可能创新低 预言下一轮是货币危机
罗杰斯:股市不是个好地方
美议员再提人民币议案 欲给我产品加关税 索罗斯罗杰斯唱空美元
索罗斯罗杰斯联手唱空美元
罗杰斯:货币危机将至,不抛中国公司股票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