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下银行分行查信贷投向 监管层化解9月流动性局部"梗阻" -温家宝:救市并非简单4万亿 政策方向不变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涨 20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陷两难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石油回应比印度多花百亿购澳天然气:认为合适 中投欲投美房产 -15日起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制 坐9字头进京查身份证 没带将劝返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首页>>宏观经济
温家宝: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0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大连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9月10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全会上致辞时特别强调,要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推动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举行,这已经是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三届论坛全部在中国举行。

在中国经济率先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显露复苏迹象之时,温家宝总理发表了上述致辞。他在致辞中对中国政策做出了最新的分析。温家宝称,中国将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并不断丰富和完善一揽子计划,及时发现和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同时,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推动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温家宝总理还对经济形势作出了判断。他指出,总的看,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宏观经济政策和一揽子计划是符合中国实际的,也是及时的、有力的、有效的。但是,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世界经济前景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外需下滑的压力仍然很大;扩大内需在短期内受到多方面制约,一些行业、企业经营仍然困难,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一些刺激政策的效应会递减,一些着眼长远的政策收到成效需要时间。(据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野村证券:预计CPI通胀在10月或11月将重现
猪肉价连涨12周涨幅逾2成 通胀预期增强 玉米价格飙升带动肉蛋
中国猪肉价连涨12周涨幅逾2成 民众通胀预期增强
陈锡文:不会因农产品价格问题引发通胀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降价
发改委频频发文谈价格 年内出现通胀可能性不大
3大谜团9月待解:楼市股市方向不明 通胀预期加剧
CPI和PPI负增长 是通缩还是通胀
发改委:少数商品价格上涨 社会通胀预期有所增强
物价在不知不觉中走高 通胀到底离我们有多远?
图片新闻: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