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涨 20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陷两难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石油回应比印度多花百亿购澳天然气:认为合适 中投欲投美房产 -15日起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制 坐9字头进京查身份证 没带将劝返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首页>>产业经济
中国钢材库存仍在上升 钢价下跌趋势仍将继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7日,国内钢材现货市场、期货、电子盘继续全线下跌,与此同时,钢材库存量还在增加。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分析师马力预测,国内钢价的震荡格局在短期内难以改变。

经过连续4周下跌,除成都和广州市场外,国内其他主要城市建筑钢材价格均已跌至成本线附近,部分城市已经跌出成本线。虽然部分钢厂为适应市场价格下跌而对钢材出厂价进行下调,但目前出厂价和市场价倒挂现象依然严重。

以河北钢铁集团为例,其虽然对高线下调600元,但出厂价格仍保持在3750元高位,而京津地区的高线市场价格已经降至3400元。目前仍有部分钢厂建筑钢材出厂价保持在4000元左右,与市场价格普遍保持在3500元附近相比,倒挂现象严重。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国内钢材库存量仍在上升之中。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截至9月4日,国内重点城市建筑钢材库存量已达5132815吨,较前一周增加156843吨,与上月同期相比较增加了19.66%。马力认为,随着库存量的逐渐增加,库存压力也开始显现,商家逐渐失去了挺市的信心,市场价格变化开始演变为大户竞相降价出货从而进一步拉低市场价格。

同时,钢材价格下跌拉动铁矿石价格下跌。据兰格钢铁网数据显示,9月7日,印度63.5%粉矿价格已经跌至80美元左右,即将跌破长协价。截至9月4日,国内进口铁矿石库存量已为7413万吨,较前一周增加了88万吨。

天津海鑫贸易有限公司的张峰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市场库存居高不下,短期内市场将继续进行去库存化,钢价预计还要在低位震荡一段时间。

北京恒泰商贸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许成利则认为,尽管短期内钢价下跌的趋势还将继续,但趋势将会越来越弱,“目前成交量一般,不过较前几天有所改善。”

马力认为,期货市场和电子市场走势并未改善,也在一定程度影响商家的心态。市场将仍以观望为主,钢铁价格短期内难有好的表现。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

相关文章:
中国钢价连续三周下跌 建筑钢材价格或暂时盘整
力拓:仍致力于铁矿石谈判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钢价暴涨暴跌 业内料钢材短期仍将震荡寻底
中钢协:谈判结果有助稳定铁矿石和钢材价格
钢材期货:回调并非逆转
疯狂涨价的钢材遭遇急跌 迅猛新资金安然驻扎期货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