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上涨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与跨国公司签备忘录 促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厦门九月九日电(记者王永志)在九日此间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商务部与宝洁、赛门铁克、索尼、百事公司等二十二家跨国公司共同签署了“促进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合作备忘录”,鼓励跨国公司将其服务外包业务转移到中国,促进人力资源优势与跨国公司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据悉,商务部此前已与七十多家在华跨国公司签署了类似的合作备忘录。至此,已有约一百家在华跨国公司在服务外包产业方面与中方合作。

在此次投洽会上推出的“服务外包系列活动”,还举行了《服务外包发展报告二00八》英文版发布仪式、部-省-市共建协议签署仪式,以及示范城市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经验交流会等。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介绍,截至今年六月,中国以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为主的企业已超过六千六百家,从业人员逾一百二十一万人。今年上半年,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达二十五点六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三分之一,新增就业近三十万人。

陈健称,服务外包具有信息技术承载度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吸纳就业能力强等特点,前景广阔。

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等六部委同日联合发文,要求各金融机构对服务外包产业提供信贷、融资及外汇方面的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可享受信贷创新、境内外上市、简化外汇收支审核等政策便利。此间人士指出,进一步集成和创新政策,努力让国家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做到家喻户晓,落到实处,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将可更上一层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汽车产业格局生变 跨国公司新增投资两极分化
北京发布鼓励政策 跨国公司设总部租房享补贴
跨国公司频上商业贿赂榜单:中国市场潜规则之诟?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催生六成腐败
北京市发改委:跨国公司总部在京租房可获补助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培育新跨国公司参与国际竞争
力拓或成首张"骨牌" 打击跨国公司商贿或成重点
跨国公司进京设总部最高补千万 高管可申请户口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