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河南平顶山矿难42人死37人失踪 矿长等3人被拘 原因:违规复工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首页>>宏观经济
新闻背景:三年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主题各不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0日至12日,2009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在大连举行。今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题是“重振增长”,全球将有来自86个国家的1400多名嘉宾与会,包括国家元首、政府高官、世界500强企业CEO、青年领袖、青年科学家和媒体领袖等,主会场设在亚洲最大的海滨广场—大连星海广场上的世界博览广场。 中新社发 王锡增 摄  

中新网9月10日电(秦欣)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今日开幕,为期3天的会议主题是“重振增长”。夏季达沃斯年会从2007年起至今已举办第三届,前两届年会曾在大连、天津举行,此次年会又“故地重游”重回大连举办。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独立的国际机构,是非盈利的中立组织。由瑞士大学施瓦布教授于1971年创建,原名为欧洲经济论坛,1986年改为现名,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由于论坛年会每年1月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因而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

“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在达沃斯以外举行的全球性会议。 年会是“全球成长型公司”展示自我的平台,这些企业都是在本行业或地区已经崭露头角,具有潜力在未来5年内角逐世界经济领先地位的企业。

从会议背景来看,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是继20国集团首脑伦敦峰会后,在世界范围内研究应对金融危机和增长新动力的又一个高端会议。值得关注的是,与两年前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成员有20多家中国企业相比,此次参会的246家全球成长型企业中,中国企业数达到58家,同比翻了一番多。

第一届夏季达沃斯年会:2007年,世界经济论坛首次走出瑞士,在中国大连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即首届“新领军者年会”。9月4日至9日在大连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内容涉及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经济发展、企业全球化以及能源等重要话题。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举行针对成长型企业的“新领军者年会”,而且将长期在中国举行,这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充分肯定。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年会:2008年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是“下一轮增长的浪潮”,会议议程基于下列主题:走向全球、驾驭风险、未来成长的动力、科技与创新:下一轮浪潮、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

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2009年9月10日至12日大连举行,会议的主题是“重振增长”。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年会将着重强调企业家精神、创新与技术将会如何长期推动经济转型性复苏。会议议程基于五大支柱:“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夏季达沃斯论坛十日开幕 与会者将迎70多场讨论
新闻背景:三年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主题各不同
达沃斯对话世行官员:世行已将贷款扩大三倍应对危机
李连杰获颁达沃斯水晶奖:做慈善需要的不是激情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达沃斯论坛发表特别致辞(全文)
温家宝访欧出席达沃斯论坛 信心之旅3目标
达沃斯为全球经济标出新风向 聚焦中国“声音”
法国媒体称中国俄罗斯成达沃斯论坛"明星贵宾"国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