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河南平顶山矿难42人死37人失踪 矿长等3人被拘 原因:违规复工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首页>>国际经济
经济学家认为亚洲国家在经济危机中表现良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霍夫曼9月9日表示,由于从12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中汲取了宝贵经验,亚洲国家在本次全球金融危机中的表现相对较好;不过,亚洲地区的环境问题和健康风险目前依然突出。

霍夫曼是在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为配合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召开而发布《亚洲风险报告》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尽管全球经济体均无法在危机中独善其身,但亚洲国家的表现仍然相对优异,特别是东南亚经济体率先摆脱衰退令人惊喜。这一状况得益于亚洲国家在上世纪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后,已开始意识到改变经济增长模式的重要性,并在增加区域内贸易流动和实施更为恰当的货币与财政政策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改变。

不过,由霍夫曼执笔的《亚洲风险报告》警告称,亚洲相对于全球其他地区存在更为突出的环境问题和健康风险,这些问题已上升到需要该区域政策制定者和企业进行首要考虑的高度。报告显示,环境领域中的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是亚洲地区的关键风险,而健康风险则是亚洲大多数国家总体风险水平的重要决定因素。此外,加强投资者保护对于亚洲同样意义重大。

霍夫曼表示,解决上述问题,不仅需要亚洲国家在本区域内共同承担风险,还应进行区域外合作;同时,公共和私营部门间的有效合作也能起到缓解风险的作用。(高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球经济危机见底 中国入境游市场七月出现回暖
经济危机之下 美国女性仍然爱整形
林毅夫:当前全球经济危机的症结在于产能过剩
专家:经济危机第二轮影响可能今年出现
世界银行:担心第二轮经济危机影响来临
林毅夫:金融危机正变为实体经济危机 中国或最早见底
国际清算银行:全球经济危机最坏时刻或已过去
全球经济危机正在对发展中国家资金流动产生影响
白宫经济顾问:经济危机未见底 未来失业者更多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