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首页>>房地产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中止 抑制楼价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买不起,还是先租房子住吧。”这是近日笔者采访时,听到消费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已连续5个月上涨,四环路内住宅期房1至7月均价达到每平米17478元,四环至五环路为16663元,而1至6月的房价分别是16667元和15748元。绝大部分市民认为投资性买房子是把房价抬高的主要原因,而不是刚性需求买房。

今年二手房成交价首次超过新开盘的房价,二手房市场的火爆直接导致其房价的接连攀升,重现2007年楼市疯狂的局面。为了抑制不断上涨的房价,关于二套房的房贷政策,早在2007年9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就曾发布通知,明确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本月上旬,北京各家银行又开始严控房贷,抑制楼价上涨。

四大国有银行中止了二套房贷款利率上的优惠,对二套房房贷开始严格执行“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政策。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链家地产”、“我爱我家”等房地产经纪公司了解到,他们已获知相关信息,将严格按照银行的政策执行。据8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环比下降15.52%,创下7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对于楼市成交量的下跌,链家地产的林先生说:“现在虽然成交量大幅下降,但房价还是坚挺的,即使现在人想买房,要争取优惠利率,也是很难的。对于有房的人要想买第二套住房,得先把现有房子的产权转移到朋友或亲属名下,然后再按买‘首套房’向银行申请利率优惠。”

21世纪不动产的赵经理分析:现在政府调控楼市的信号已经很明显了,银行收紧房屋贷款只是手段之一,楼市价格未来的走势怎么样,还得看黄金周以后的表现。

笔者随即走访朝阳区亚运村的几个中介机构,置业经纪人均表示:销售情况虽不如前几个月,但二手房房主们都没有下调价格的打算。(实习生 陈潇)

来源: 工人日报

相关文章:
广州二套房贷收紧动真格 优质客户也难享优惠
二套房贷收紧加速楼市降温 北京现楼盘打折促销
二套房贷收缩与否成谜 11月将可能成楼市转折点
二套房贷利率没有统一标准 银行可自主定价
二套房贷利率政策收紧?仅一家银行有条件优惠
北京市各银行已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利率上浮1.1倍
银监会辟谣"二套房贷八五折" 首付40%政策不变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