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七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卫生部:31省市区已全部报告甲流确诊病例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首页>>房地产
专家: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金九银十慎出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九银十”慎出手,2012年买房比较合适

近日在参加媒体节目中,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称“2012年买房比较合适”。他认为,房价回落是个长期趋势,货币政策作为一个短期干扰因素导致房价短期上涨,甚至是报复性的上涨。但是房价不能改变长期回落走势,最迟明年三四月份回落,而且可能是一个回落的开始。

为什么要等到2012年再买房呢?“因为即使明年房价回落,也是个比较缓慢的回落过程。按照任志强的判断,到2012年是个跳水的模式。那么要到跳水落实之后再买”,曹建海说。

广东刀客地产研究机构总经理谢逸枫在9月6日的博客中称,房价会下降,“金九银十”出手纯粹是往火坑里跳。他提出三个理由:一、上半年小阳春释放了需求,也透支了“金九银十”的需求;二、上半年,开发商解决了资金紧张的局面,但是,开发商为了开发其他项目和继续建设后期的项目,必须要投入很多资金,况且银行开始收紧信贷额,开发商贷款有难度了,所以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唯一的办法就是下降房价,快速度销售房子,回落资金;三、目前楼市的供应和需求比例出现问题,供应量加大。

谢逸枫认为,2008年全国城市楼市在金九银十“平淡”度过,不仅是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是2007年疯狂之后,心理普遍遭遇到的创伤没有恢复,所以,2009年楼市“金九银十”现“后拐点和房价下降”是必然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重庆透露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房价疯涨之后风险增大 深圳楼市调整"渐渐逼近"
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面临回调压力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北京整体生活成本曝光 专家称房价不高尚可承受
北京房价按套内计算恐推高单价 部分城市或跟进
中国城市面临高房价之痛 一套房透支几代人积蓄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