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吴邦国抵达美国 中国人大委员长20年来首访美 中美合作潜力巨大 -第二批基金"一对多"出炉 9月第一周基金转攻银行地产等四大行业 -《全民健身条例》公布 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 -乌鲁木齐"针扎"案排除炭疽放射物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简历 -安监局长:今年再关减少千处小煤矿 中国煤矿事故起数大幅下降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 达成七项共识 同意继续刺激经济 -多省份发生甲流聚集病例 新疆宁夏现首例 首批疫苗望15日前出厂 -国开行以贷款换资源实现多赢 银监会欲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标杆 -广州最后250套限价房申购2小时抢光 今年秋天或成楼市运行拐点
首页>>政策解读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鼓励民间投资20条有望尽快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5日指出,未来国有企业将逐步退出竞争性领域,因此民营企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对于支持民企发展的鼓励民间投资20条,李荣融证实,国务院正在审议,有望尽快出台。

李荣融指出,在2009年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沙钢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上榜,说明了当前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下一阶段,国有企业还要深化改革和调整,民营企业也将有更多机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公布的2009中国企业500强报告显示,中石化以逾1.46万亿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首,中石油和国家电网公司分别以逾1.27万亿元和逾1.14万亿元的营业收入紧随其后。

有消息称,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关于进一步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的若干意见》草案,在三易其稿后,已于8月上旬上报国务院。草案内容总共20条,包括改进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减轻民企税费负担等若干方面。(记者 王婷)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前七个月我国民间投资增速达到34%
个人放贷或将放开 民间投资"20条"最惠中型民企
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上报国务院 国税总局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多部委鼓励撬动民间投资 灰色经济松绑走向阳光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进一步松绑民间投资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再松绑民间投资
放贷人条例等20条鼓励民间投资措施上报国务院
鼓励民间投资政策正制定 部分投资审批权望下放
福建民间投资及出口持续增长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