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面临回调压力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三巨头不让铁矿石价 中国整顿铁矿石进口 不禁止关键稀土出口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陈锡文:不会因农产品价格问题引发通胀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降价 -最高法组织基层法院院长大轮训 全国首例醉驾判死刑案今日二审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乌洽会内联项目签约790亿 外经贸项目签约47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杨刚在内联项目签约仪式上,向签约企业及合作方表示祝贺。

9月3日下午,第十八届乌洽会分别举行内联项目和外经贸项目签约仪式。自治区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杨刚、宋爱荣、阿勒布斯拜·拉合木、乔吉甫、胡伟出席相关仪式。

在内联项目签约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杨刚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本届乌洽会领导委员会,向签约企业、合作方表示祝贺。他说,参加今天签约仪式的企业,有享誉国际的大企业、大集团,有国内知名企业和行业排头兵,在资金、技术方面拥有雄厚的实力,在经营管理、市场运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项目签约的成功,充分体现了区内外企业对新疆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对投资新疆、开发新疆、建设新疆充满信心。我们热忱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来疆投资兴业,将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的外部条件。

据了解,内联项目签约134个,金额790.99亿元,其中区外投入资金716.49亿元,涉及矿业资源开发、能源、冶金、石油化工、建材、旅游、商贸等领域。签约数量和金额较去年大幅增长,大项目合同金额比重大幅提升,占总金额的62.63%,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104个,总投资774.77亿元。

另外,内联项目中,大企业大集团所占比重较大,占签约项目总数38.82%,主要有神华集团、国电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山东新汶集团等。

外经贸项目签约25个,金额47.8亿美元,是去年签约金额的4倍。其中,外资项目11个,合同外资10.1亿美元;外经项目2个,对外投资额为3631万美元;外贸合同12个,贸易额为37.3亿美元。签约国家和地区有英国、日本、波兰、蒙古、哈萨克斯坦和香港、澳门、台湾等,涉及矿产开发、房地产开发、食品加工、建材化工等行业。

据介绍,自1992年以来,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加乌洽会,其中国内1万多家企业参会参展,签订内联项目合同10495个,金额6231亿元,项目签约首年落实合同到位资金累计达1921亿元。

来源: 天山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未来经贸潜力大 万商云集“乌洽会”寻商机
“乌洽会”塔城今日签约 投资规模132亿元(图)
中国西部最大的经贸盛会乌洽会今年起升为国家级
今年乌洽会将向海内外寻求能源、化工等方面合作
乌洽会架起新疆通往中亚市场金桥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