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三巨头不让铁矿石价 中国整顿铁矿石进口 不禁止关键稀土出口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中国颁全球首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批号 -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上报国务院 国税总局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救市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IMF债券
首页>>房地产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业者提醒注意明年上半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万科公司董事长王石近日在公开场合表示,尽管今年以来国内一线城市房价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没有达到拐点。针对这番言论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近三成网友表示“已经出现拐点”,超过四成网友表示“拐点已经不远了”。至于影响楼市最大的二套房贷,近85%的网民认为,如果确实从严,楼价会跌。那么南京楼市的“金九银十”能否延续热销势头,还是将现拐点?

观点

现在提“拐点”有点早 可能年底才有新变化

宋坚 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金九银十”随着全市新房源的集中上市,成交量会有所上升,已在高位的房价应该会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个人觉得现在提楼市的“拐点”还有点早,国家当初一系列有利于楼市的政策目前仍在实施,相关调控也没有什么变化,结合目前的经济形势,近阶段应该不会出现大的动作,可能至年底左右才会出现新的变化。另外,从目前购房者的心态上来说,也没有之前那么狂热,购房热情相对在下降,更加趋于理性,这可能也有利于楼市的自身调节,促进其健康发展。

更担心明年上半年

张良 江苏香溢置业营销总监

今年上半年楼市的高歌猛进主要带来了以下结果:开发商的资金实力大大增强,套句时髦点的话就是“不差钱”;由于去年的开工量相对较少,因此目前很多区域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而即使现在加快工程进度,新房源的上市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短期内目前的热销状态还是不可逆转的。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国家的政策面,应该说现在还是以释放信号等为主,而实际的较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的可能性不大,基于以上观点,个人觉得现在还没有到“拐点”的时候。不过随着年底可能出现的价高量跌局面,楼市买卖双方会重新陷入对峙状态,我更担心明年上半年的楼市走势,可能更需要引起市民的注意。

明年可能会出现拐点

邓永忠 合富辉煌南京公司董事

现在房价已经见顶,但南京楼市的拐点还没有到来,明年可能出现拐点。因为从目前的市场面上看,供求比没有发生逆转。等到十月份左右,随着供应量的大幅上升,必然会刺激一部分刚性需求,到时会有阶段性反弹,成交量会有所回升。

从大势上来看,因为现在中国尚处城市化中期,未来的需求量肯定是持续性上涨。楼市在未来三五年内会趋于平稳。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房荒迷局调查
观望气氛加重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显滞涨迹象
八月四地楼市量跌价升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楼市房荒迷局调查:人为制造房荒 供求面临拐点
3大谜团9月待解:楼市股市方向不明 通胀预期加剧
二套房贷收紧加速楼市降温 北京现楼盘打折促销
二套房贷收缩与否成谜 11月将可能成楼市转折点
美国正逐渐摆脱经济衰退 楼市、就业等喜讯纷传
全国楼市再现“价涨量缩” 有效供给亟待扩张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