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三巨头不让铁矿石价 中国整顿铁矿石进口 不禁止关键稀土出口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中国颁全球首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批号 -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上报国务院 国税总局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救市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IMF债券
首页>>贸易发展
中美轮胎特保案2日提交 涉及中国2万工人命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注涉及中国2万多轮胎产业工人命运的中美轮胎特保案,美国时间9月2日,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夜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提交关于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的最后建议报告。在这份报告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建议,是否对输美的中国制轮胎征收高额关税、是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数量。而奥巴马则会在9月17日以前作出正式裁定。

新闻背景: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

说起中美之间这场关于轮胎的贸易事件,应该从今年4月20号开始的,在这一天,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申请,要求对中国进口轮胎进行特殊保障措施调查。理由虽然很简单,但引发的风波却很大。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理由是,2004到2008年,美国自中国进口轮胎数量增长215%,2008年进口量为4600万个,价值达17亿美元。申请认为,中国轮胎进口激增已经导致美国6家工厂倒闭,7000名工人就业受到影响,因此,他们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设定每年2100万个的配额,以保护国内产业和就业。根据这份申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并于6月29日提出,拟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关税。但意外的是,在8月7日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听证会上,除了美国钢铁工人协会之外,美方其他机构代表都对自己国家提出的惩罚性关税表示了反对。他们认为,中国输美轮胎增加并不是美国轮胎工厂关闭的原因,美国轮胎制造商放弃了利润较少的低端轮胎市场,而中国轮胎都是低端产品,美国轮胎并没有受到威胁。把中国轮胎产品拒之于门外,对中国不利,也不利于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来源: CCTV

相关文章:
中国轮胎特保案:萨氏"新模式"难解奥巴马"两难"
中美特保案今日揭晓 印度轮胎业趁火打劫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美对华实施特保势头高涨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方希望美方在9月17日前终止轮胎特保案调查
美贸易代表已开始就中美轮胎特保案征求各方意见
乘用车轮胎海外受阻连发生 倾销还是贸易保护?
贸易壁垒严重 广东轮胎出口大幅下降
中美轮胎特保案调查:美商囤货致中国出口激增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