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700多倍 将缩小征地范围 提高补偿标准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今召开 4大议题受关注 共商"银行限薪" -乌鲁木齐大规模群众聚集事件趋缓和 处理7·5是中国内政 实录 -旅游饭店12点退房规定被删除 审计署5年来发布6千余篇审计结果 -达赖离台结束6天之旅 台媒吁修补两岸关系 大陆游客市场受冲击 -文化部明确不得假唱 新规下月施行(全文) 将定期抽查假唱假奏 -中国颁全球首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批号 -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上报国务院 国税总局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救市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IMF债券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 预计2013年出厂 中国发射印尼卫星变轨成功
首页>>宏观经济
发改委频频发文谈价格 年内出现通胀可能性不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研究员张永军表示,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主要是供需原因造成的,前一阶段猪肉需求大幅度回落造成价格低迷,目前需求出现回暖的迹象,但是减产养猪户很多,其对供应减少的影响短期内难以反转。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孙立坚指出,目前的价格上涨是一种供求失衡的表现,但是有关部门可能会采取相关措施,其影响不会持续。他认为,2007年中国通胀水平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世界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推动了中国价格同涨。这一次价格上涨则是我国自身因素导致,因此也可以自我调节。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 7、8月消费品价格通常较为稳定,预计8月最后一周农产品价格变动不大,仍会保持前3周平均增速。

张永军表示,从年内我国物价走势来看,目前还处于下降通道,年底可能由负转正,但是上涨幅度也不会很大。他指出,通胀风险关键还要看货币供应的因素,农产品价格上涨对此尽管有影响,但并不起决定性作用,今年内我国出现通货膨胀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国家发改委近日频频发文谈价格监管,足见对该问题的重视,这也将使得价格上涨迅猛的态势难以持续。(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继续救市 称中国不会出现通胀
3大谜团9月待解:楼市股市方向不明 通胀预期加剧
CPI和PPI负增长 是通缩还是通胀
发改委:少数商品价格上涨 社会通胀预期有所增强
物价在不知不觉中走高 通胀到底离我们有多远?
对未来通胀预期增强 未雨绸缪各行涨价冲动强烈
中国价格协会:下半年不会出现明显通胀或通缩
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详解经济增长与通胀微妙关系(图)
三部委:下半年宏观政策取向不变 不存在通胀(实录)
图片新闻: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福布斯评出十大"未来世界之都" 北京上海入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