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60年来天然气产量居首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台湾政治人物多不愿见达赖 "法桌"散架 群众要其"滚回印度去"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房荒迷局调查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7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典型案例 追究179黑恶势力"保护伞"刑责 -中国实施系列引智工程 国产大飞机C919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首页>>区域发展
江苏明确沿海地区发展思路 争取三年打开新局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南京9月2日讯(记者谢文哲、通讯员顾雷鸣)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9月1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梁保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09至2012年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有关部门组织起草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09至2012年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认为,国务院正式批准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明确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标志着江苏沿海省域规划已上升到国家规划,江苏沿海地区发展已成为具有全局意义的国家战略,这为我省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沿海地区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会议指出,从全国大局看,把江苏沿海地区建设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既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全国生产力布局、提升长三角地区整体实力、服务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客观需要。从省内看,加快沿海地区发展,不仅为我省苏北振兴、苏中崛起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苏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广阔空间。从目前情况看,实施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和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两大政策措施相叠加,“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两大资源优势相叠加,使我省沿海地区新一轮发展处在极为有利的地位,具备更加良好的条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加快沿海地区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沿海地区的开发开放,着力建设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争取通过三年努力,使江苏沿海地区发展打开新局面。一是要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以连云港港为核心的沿海港口群,完善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努力把连云港港建设成为国家沿海主要港口、长三角北翼国际航运中心、我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二是要加快推进滩涂资源围垦利用,实施港口、二三产业、农业和生态综合开发,提高开发效益。三是着力加快沿海新型产业基地建设,争取尽快启动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四是加快沿海城镇建设步伐,促进沿海地区中心城市发展和城乡空间布局的优化。

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切实加强对沿海地区发展的组织领导。认真总结经验,开拓视野,积极借鉴成功经验,大力推进开发思路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园区模式、综合开发”的开发原则,坚持先规划后实施、先定位后建设、先试点后推广,努力实现科学开发、集约开发、高效开发,推动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强对《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的领导,会议决定,成立江苏省沿海地区发展领导小组,主要承担江苏沿海地区发展的规划管理、政策研究、统筹协调、重大项目推进和资金筹措等职能。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原则通过 江苏板块利好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部分江苏本地股表现活跃
国务院通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将建成东部经济增长极
部分沿海地区经济先行指标回暖 向好趋势加强
专家详解腐败新动向 沿海地区比内地突出
中国外贸依存度逾60% 金融危机将殃及沿海地区
"森拉克"影响中国沿海地区 各地严阵以待(图)
国家海洋局:海平面上升影响应纳入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