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下半年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宝钢:暂按临时价格购进铁矿石 -鸠山发胜利感言 日本可在中美间扮演大角色 对中日关系有何影响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公安部:中缅边境秩序已恢复正常 温家宝晤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首页>>政策解读
成品油价格调整 国家将补贴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9月2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就社会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成品油价格调整后,请问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缓解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影响?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06年3月实施石油价格综合配套改革时,国家建立了四个配套机制,其中一个重要的机制就是对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补贴的机制,其目的就是为了缓解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影响。

据统计,2006年、2007年、2008年,中央财政拨付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分别为120亿元、276亿元和716亿元,对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公交、农村客运(含水路客运)、出租车等行业的补贴资金分别为86亿元、150亿元和365亿元。今年1月份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后进一步完善对种粮农民、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补贴机制的通知》,规定油价补贴随成品油价格的浮动而调整,中央财政负担的油价补贴按年据实结算;每年四月底前,财政部将上年度油价补贴资金通过专项转移支付的形式下达到地方。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内油价上调或推迟到下月初 成品油需求疲软
油价上调似"板上钉钉" 专家:对经济复苏影响有限
中石化"哭穷"暖场上涨 油价上调已"箭在弦上"
中国国内成品油价上调几成定局 涨幅多少有争议
国际油价为何创七周新高 国内油价上调压力又增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市场不支持油价上调
本次油价上调基本到位 未来上调频率幅度将放缓
油价上调加油站价格不同 市场竞争态势仍存在
两石油巨头高调预测油价上调被质疑联手托价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