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下半年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宝钢:暂按临时价格购进铁矿石 -鸠山发胜利感言 日本可在中美间扮演大角色 对中日关系有何影响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公安部:中缅边境秩序已恢复正常 温家宝晤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首页>>工程项目
吉林将建内地最大核能发电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省委书记王珉(右)会见英国上议院保守党副党魁吉尔福德郝威尔勋爵 本报记者 郭亮 摄

昨日21时,南湖宾馆二楼大会见厅。

省委书记王珉先后会见了英国上议院保守党副党魁吉尔福德郝威尔勋爵,泰国国务部长李天文,法国苏伊士集团执行董事郭仕达,斯里兰卡立宪事务部部长唐埃德温韦拉申哲古纳斯卡拉,坦桑尼亚政策议会事务部部长菲利普马尔莫,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助理李东根,美国百思买亚太区总裁杨得铭,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等。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副省长王祖继参加会见。

将建内地最大核电站

“我知道吉林在新能源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吉尔福德郝威尔勋爵很有兴趣地提出。

“是的,吉林省有丰富的风能资源。”王珉书记说,在“十二五”之前,吉林省要达到200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能力。晚上,风最能发挥优势,在白天,还利用太阳的光照,发展太阳能发电。此外,吉林省将要建中国内地最大的核能发电站。

吉林经济企稳回升

吉尔福德郝威尔勋爵很想知道受金融危机冲击下的吉林目前是什么状况。

“我非常有信心地说,经过努力,我们目前是‘企稳回升’。”王珉举例说,大家都知道,吉林是汽车大省,7月、8月连续两个月汽车销量都超过17万辆,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今年,一汽生产的汽车将超过180万辆。

泰国国务部长邀王珉访问

在会见泰国代表团时,国务部长李天文向王珉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他能去泰国进行访问。

王珉表示会在适当的时机到泰国去。“一言为定。”李天文准确清晰地用中文回应,让在座的人都很吃惊。

“长春的好环境,让我有了回家的感觉。”

会见中,法国苏伊士集团执行董事郭仕达说起了他对长春的印象。

他来长春,看到的是满眼绿色,“我有了种回家的感觉。”郭仕达说,这可以看出王珉书记在环保方面是下了很大工夫的。

今年吉林粮食产量将达530亿斤

在会见中,王珉谈到了今年吉林省所遭遇的旱情。

王珉说,虽然吉林省今年遭遇了旱灾,粮食有所减产,但今年粮食将达到530亿斤,其中400亿是为国家提供的商品粮。

“车模”向来宾推介吉林

此外,在接见中,王珉还代表吉林省向来宾赠送一汽所生产车辆的相关车模和吉林省省鸟丹顶鹤模型礼物。

“吉林是汽车大省,车模是能代表我们吉林省的礼物。”对于来自吉林的礼物,来宾们都有些爱不释手。

来源: 新文化报

相关文章:
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广东首个内陆核电站将在韶关兴建 总投资人民币560亿
湖南将建三座核电站 能源紧张局面有望得以缓解
中国在建的世界最先进水平核电站最快2013年投产
中美最大能源合作项目三门核电站一期开工
中国多省市争建核电站 专家告诫:勿搞大跃进
广东阳江核电站核岛安装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