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中国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再提速 钢价连三周下跌 建筑钢价或暂盘整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南方持续高烧旱情严重 洗衣洗碗成奢侈 四川洪灾7人遇难2人失踪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河南一中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0例 兰州一私立中学甲流确诊26例
首页>>工程项目
天津中心渔港年底现雏形 建北方游艇产业中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滨海新区十大战役之一的天津中心渔港项目,将依托港内休闲港湾区1000个游艇泊位优势,努力形成游艇制造、游艇会展、游艇俱乐部三大产业共同发展的游艇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成为北方游艇产业中心。目前,整体规划已完成,正在紧张建设中。

据介绍,天津中心渔港项目坐落于汉沽区营城镇,该项目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规划为“一港一城”,陆域“一城”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主要为产业区和居住区,海域“一港”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分为作业港区和休闲港湾区。其中,海域作业港区规划泊位14个,年吞吐能力1700万吨;休闲港湾区可容纳大小游艇1000艘。

该项目联手国内外顶尖咨询机构,深入开展相关业态研究,对整体园区进行产业分区布局,最终发展成为一个以水产品加工集散、游艇产业为主,港口物流和休闲旅游相关产业竞相发展的现代化主题经济区。

按照规划,中心渔港将充分利用休闲港湾区1000个游艇泊位,为游艇下水、试航、停泊和运输提供必要水域条件,培育辐射京津冀的游艇消费市场,形成游艇制造、游艇会展、游艇俱乐部三大产业共同发展的游艇产业集群。

记者从承建该项目的滨海建投集团获悉,天津中心渔港作为本市发展海洋经济、港口物流的重要载体,按照“一年围海、两年造陆、三年成港、八年初具城市规模”的建设目标,正扎实有序地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实现“一年围海,两年造陆”计划,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6个5000吨级码头、2个工作船泊位和陆域基础设施正在紧张建设,今年年底计划海域6个5000吨级码头基本建成、完成3.5平方公里吹填造陆区的软基处理,陆域填土900万方,修筑总长约21.7公里的主干路网及52公里排水管网,全面打通海陆域交通。预计今年年底中心渔港按照规划将初现雏形。

来源: 天津日报

相关文章:
天津河北建直通公路 滨海站成津秦铁路专线枢纽
天津辽宁上海等10省市试点人体器官捐献
天津购买四类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天津成“中国内地最宜居城市” 全球排名第72位
天津西站综合交通核工程全面展开 十余个子项目开工
天津海滨大道将于2010年底全线贯通 已完成投资32.02亿
图片新闻: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