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中国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再提速 钢价连三周下跌 建筑钢价或暂盘整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南方持续高烧旱情严重 洗衣洗碗成奢侈 四川洪灾7人遇难2人失踪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河南一中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0例 兰州一私立中学甲流确诊26例
首页>>宏观经济
巴曙松:中国经济后年可能达到峰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2009非凡财富名家讲座”在北京精彩开讲,民生银行北京的300多名贵宾客户倾听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教授关于“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与中国金融市场走向”的主题演讲。

对于市场分歧的焦点问题,如宽松货币政策在多大程度上会坚持?会在多长时间内坚持?可能的调整有多大?巴曙松认为,现在的投资已由流动性驱动开始转向估值驱动。第一,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中国经济在发达国家和主要发展中国家之间应该属于率先复苏的经济;其次,民间投资开始启动和民间消费需求旺盛都是不错的复苏信号;第三,中国的出口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左右进入较低水平的正增长期。

“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下,中国经济估计在2010年一季度达到峰值。”巴曙松预测,2010年一季度GDP超过10%之后可能有所回落,幅度不会很大。如果同比,估计在2010年三季度会出现小的递减,那时候应该差不多调整到位了。

在互动环节,“非凡财富”客户就资产配置、通胀周期等问题跟巴曙松进行了探讨,巴曙松跟大家分享了“投资时钟”的观点:经济复苏期到成长期,可投资消费类;经济过热阶段,通货膨胀往往开始抬头,这之后商品会比较疯狂;到经济下行周期的时候,资产中可配置债券、现金等。(姜灿 雷萌)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回暖呈外冷内热 专家称面临重大调整
规划环评条例10月1日施行 中国经济换绿色引擎
中国经济基本面足以支持"新一轮牛市"
野村证券:中国经济仍稳固改善 资产价格将续涨
巴曙松:中国经济走出V型反转 率先复苏格局确立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经济实现“V”形增长
私募巨头在华"热战"升级 业内称将提振中国经济
专家:中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仍处持续回升通道
图片新闻: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