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60周年庆典进演练阶段 首次实地进行 -发改委巧打价格稳定牌 成品油调价意外爽约 燃油费开征入倒计时 -青海海西发生6.4级地震 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四川雷波泥石流9人亡 -中石油员工爆料:只有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套内面积计价将推高房价 -东星航空破产始末:曾遭8大航空公司围堵 东航或再获财政部注资 -中国将颁药品生产管理新规 基本药物照新标准 药企无序竞争严重 -中方要求美军停止在我专属海域侦察 外交部:日本无权设定大陆架 -缅甸果敢战事逾万边民涌入边境 建难民营 果敢:流落缅甸的汉人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今年以来A股再融资规模达614.4亿 IPO重启70天:结构性泡沫仍存
首页>>能源
中石油自查团购门事件 员工自称团购价太不正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采访实录

◆“先买地,然后进行自建房。”

◆“媒体报道铺天盖地,公司特别重视。”

◆ “我们也觉得,9000多元的团购价太不正常。”

被卷入“团购门”漩涡中的中石油开始闭门自查。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石油集团某下属公司的一名员工处获悉,目前中石油正在就“团购事件”进行内部调查,且该内部调查可能涉及集团和各下属公司的资金运作情况。不过,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就此得到中石油高层的证实。

而对于将中石油卷入这场舆论风暴的“团购”事件,该员工告诉记者,中石油及其下属公司其实并不常用团购的方式买房,而是“通常先买地,然后进行自建房”。

据此前媒体报道,位于北京三、四环间的“太阳星城”项目三期的8栋住宅楼和2栋商用楼,外加两个地下停车场,在今年3月以打包销售的方式,以约20.6亿元的总价出售给北京华油服务总公司,单价仅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远低于该楼盘23000元的市场价。而后者正是中石油下属负责为集团机关提供后勤保障的机构。

尽管中石油集团有关人士称购房完全是员工自己出钱,但已有报道透露“参与团购的人都是公司中高层”。该员工昨天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个说法,他表示,普通员工享受不到这种待遇。

该员工还告诉记者,除了内部调查这一事件外,公司还对信息“保密”工作做出强调,要求从总部到各下属公司都要做好保密工作,不要对外泄露更多消息。“媒体报道铺天盖地,公司特别重视。”

“现在公司内部也都在讨论这件事。”该员工说,“毕竟我们也觉得,9000多元的团购价太不正常。”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中石油员工爆料:只有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套内面积计价将推高房价
中石油员工爆料:只有领导才能享受团购福利
国税总局核实12家企业税务问题 中石油20亿团购千套住房遭质疑
中石油20.6亿团购千套住房 团购价只有市价三成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澳签订最大贸易合同 中石油$412.9亿购澳液化气
取代中石油 "第1指标股"平安屡次提前预警大盘
国资委调查美企CCI行贿中石油等9家企业案
图片新闻:
中国南北地区旱情同时加剧 1.45亿亩农作物受灾(图)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