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巧打价格稳定牌 成品油调价意外爽约 燃油费开征入倒计时 -青海海西发生6.4级地震 尚无伤亡报告 四川雷波泥石流已9人死亡 -中石油员工爆料:只有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套内面积计价将推高房价 -东星航空破产始末:曾遭8大航空公司围堵 东航或再获财政部注资 -中国将颁药品生产管理新规 基本药物照新标准 药企无序竞争严重 -中方要求美军停止在我专属海域侦察 外交部:日本无权设定大陆架 -缅甸果敢战事逾万边民涌入中国境内 果敢族:流落缅甸的汉人/资料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今年以来A股再融资规模达614.4亿 IPO重启70天:结构性泡沫仍存 -半年报发布 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 中国电信净利84亿
首页>>政策解读
李毅中:国家相关政策仍未根本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今日,工信部网站刊载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人民论坛杂志发表了题为《缓解融资难贷款难问题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融资难、贷款难已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尽管国家相关部门在加大财政、信贷支持力度,创新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构建多层次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等方面努力开展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李毅中认为,从我国看,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既有体制机制问题,也有中小企业自身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中小企业自身有规模小、自主创新能力弱等缺陷,其次中小企业贷款条件严、融资成本高,再次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和信用担保机制不够健全,最后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狭窄,这些问题同时构成中小企业顺利融资的障碍,也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得不得根本性解决的重要原因。

李毅中表示,工信部将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推动针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建立中小企业多层次直接融资体系,大力推动中小企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指导中小企业提升自身素质,从以上五个方面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陕西上半年中小企业发展报告:园区"洼地"效应凸显
国务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受益股一览
六措施求解中小企业难题 将制定政府采购
中国将制定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具体办法
困难中小企业缓缴社保费等政策延长至明年底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措施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15部委意见今递交国务院讨论
国家出台方案 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
图片新闻:
中国南北地区旱情同时加剧 1.45亿亩农作物受灾(图)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