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遭抨击 国台办称坚决反对 -今年以来A股再融资规模614.4亿 IPO重启70天:结构性泡沫仍存 -半年报发布 四大上市银行上半年盈利近1800亿 中国电信净利84亿 -中国武警法获表决通过 明确武警职责范围 -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汽车零部件进口征税将按WTO调整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民营快递上书修改国务院文件 称会致倒闭潮 山西煤企大规模重组 -住建部将首度摸底限价房及公租房情况 "80后"成中国购房主力军 -国税总局核实12家企业税务问题 中石油20亿团购千套住房遭质疑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第二季度GDP下降百分之一 好于市场预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商务部二十七日公布的第二季度GDP修正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了百分之一,好于市场预期。这也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时期以来首次出现连续第四个季度的下降。

周四公布的GDP修正报告数字与一个月之前公布的首次估算数字相同,未作任何修正。按照惯例,美国政府在得到更多完整与准确的数据之后,将对前次公布的数据再进行一次修正,下次修正数据将于九月三十日公布。

这一数据不仅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百分之一点五的降幅,也远低于第一季度百分之六点四的跌幅以及去年第四季度百分之五点四的降幅,表明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衰退状况已经减缓。

GDP报告细节表明,美国经济有望在第三季度强劲反弹。企业界削减库存的速度高于上次报告数字,表明库存周期有可能比原先预期的更强劲、速度更快。

美国第二季度GDP的下降将是连续第四个季度的下降,为一九四七年开始季度记录以来最长的收缩期。美国经济自二00八年第二季度以来已收缩了百分之三点九,成为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时期以来最深度的衰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正逐渐摆脱经济衰退 楼市、就业等喜讯纷传
美国财政赤字前景恶化 10年赤字料达7.14万亿
社科院专家:中国"逢高减持"美国国债并不亏
美国科学家发现:有点小烦恼的人更健康
美杂志新评美国大学排行榜:哈佛普林并列榜首
美国发明家研发出彩色泡泡 可飘15分钟不破
专家激辨:我国是否应该增持美国国债优化外汇储备结构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