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武警法获表决通过 明确武警职责范围 -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汽车零部件进口征税将按WTO调整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民营快递上书修改国务院文件 称会致倒闭潮 山西煤企大规模重组 -住建部将首度摸底限价房及公租房情况 "80后"成中国购房主力军 -国税总局核实12家企业税务问题 中石油20亿团购千套住房遭质疑 -成品油价处调价敏感期 预测将涨2-4毛 限塑1年节约石油300万吨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尘埃落定 揭开春秋航空成本之谜:人人都能飞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首页>>政策解读
商务部批出第6张原油仓储经营牌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从商务部了解到,中国化工集团间接控股的莱州东方石油化工港储有限公司(简称:莱州东方)已获得原油仓储经营资格。

据悉,莱州东方已接到商务部2009年第61号公告,确认该公司成为全国第6家获得原油仓储经营资格的公司。

据非公开资料透露,莱州东方共有4家股东,分别是中艺华海进出口有限公司(中艺华海)、山东昌邑石化有限公司、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星石油化工集团。其中,中艺华海是国内石油经营单位中唯一一批既具有原油进口经营资质又具有国内销售经营资质的5家公司之一。而其他3家股东也同样很有来历。“它们均是中国化工集团的下属公司,因此我们被中化工间接控制。”莱州东方人士坦言,“承担战略储备也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目前,由中国化工集团油气开发中心投资的莱州港已经竣工,来自俄罗斯、韩国等地的原油正源源不断地通过莱州港进口到中国。

商务部数据显示,其他5家获得原油仓储经营资质的公司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龙口滨港液体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记者 李雁争)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国际原油大幅跌价 国内燃油附加费复征已"难产"
09年5月油气行业运行情况:原油产量同比下降1.1%
第二批战略原油储备基地建设加快 收储力度加大
暴涨暴跌冲击全球经济 欧美拟联手打击原油炒家
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天津基地年内开工建设
大庆油田将新增超百万吨原油储能[组图]
5月全国原油加工量创历史新高 成品油库存增2.1%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