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尘埃落定 揭开春秋航空成本之谜:人人都能飞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中国政府重拳治理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顽疾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首页>>能源
山西煤企开始大规模重组 2200家重组为100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山西省启动中国规模最大的企业重组行动,涉及国有、民营、私人煤炭企业超过2200家。

山西省启动我国规模最大的企业重组行动,矿井数将由2598个压缩到1000个。大型煤矿企业将是煤炭兼并的主角,具备一定生产能力的地方骨干企业经过省政府的同意也可以兼并附近的中小煤矿,而中小煤矿中间也可以自愿组合,但重组后企业规模不得低于300万吨。按照计划,山西省拥有企业主体的煤炭企业数量将从现在的2200个变成100个左右。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厅长王守祯介绍说,不论是国有煤矿还是集体,民营,个体煤矿,只要是证照合法的企业,兼并重组的主体企业,都将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规定,对他们的资产和资源给与补偿。

新出台的煤炭企业重组补偿机制为,被兼并重组的煤矿,凡是在2006年2月28日之后向国家已缴纳资源价款的重组后的新企业,要退还该企业剩余资源量的价款,并按照原价款标准的50%给与经济补偿。在2006年2月28日之前向国家已缴纳资源价款的重组后的新企业,在退还剩余资源量价款的同时,按照原价款标准的100%给与经济补偿。

除了经济补偿外,煤炭企业也可按照资源资本化得方式,折价入股,作为企业在新组建企业的股份。此外,对于重组后人员的安排,山西省的规定是,今后将采取考核上岗制度,凡是考试合格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继续在兼并后的企业工作。

报道说,到2010年底,山西省的矿井总数要从2598座减少到1000座,8月底将完成重组的协议签订,原则上企业规模不得低于300万吨,单井生产规模不低于90万吨,煤炭生产全部实现机械化。目前已有超过40%的资产评估进入交易,超过30%的企业先进行产权登记,成立新公司再进行资产评估交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首份煤企中报亮相 露天煤业净利润增逾3成
扩张可期 山西拟就五大煤企整体上市时间表
五电力集团敲定山东电煤合同 涨幅低于煤企要求
海外煤企欲谋国内长期市场 首届海外煤洽会未签一单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业内:为向国内煤企施压
山西拟定资本市场六年计划 五大煤企将整体上市
山西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千万套取40亿
首次直洽海外煤企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