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政府重拳治理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顽疾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首页>>贸易发展
中铝:铝市场产能过剩 与力拓未达成第二阶段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7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铝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熊维平表示,当前,全球铝市场出现供过于求、产能过剩等问题,而备受关注的与力拓合作,他则表示并未达成第二阶段合作。

对于产能过剩,中铝除积极控制成本外,也将削减全年资本性开支40%至126亿。

据报道,该公司上半年资本性开支同比减少51%,为48亿元。他称,由于过去5至10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氧化铝和电解铝出现盲目和重复投资,令产能供过于求的状况日趋严重,预料需要3年时间,有关情况才可缓解。

熊维平指出,近期铝价开始回升,氧化铝价格由上半年的每吨平均售价1745元,上升至目前的2400元,电解铝目前售价已升至每吨1.5万元。由于铝价开始回升和公司积极控制成本,力争下半年止亏,有望全年亏损幅度将会收窄。

此外,中国铝业执行董事兼总裁罗建川亦指,公司未来会积极控制成本,争取今年内与电力公司签订直购电协议,可进一步减低公司的营运成本,另外,公司亦会大力增加自有矿的供应量由55%,提高至60%。

在谈及中铝与力拓的合作时,熊维平回应说,仍未达成第二阶段的合作,但中铝愿意与包括力拓在内的公司进行互惠合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铝董事长否认与力拓谈合作 上半年净亏35.22亿
中铝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力拓再度向中国示好 称愿与中铝开始讨论新合作
力拓与中铝洽谈合作 期望修补与中国关系
中铝称力拓事件与收购无关 首钢一高管被拘
力拓在华雇员涉嫌间谍活动被拘 中铝称与己无关
中铝决定参与力拓152亿美元供股 维持9%持股比例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