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政府重拳治理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顽疾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首页>>政策解读
专家:下半年不会出实质性调控政策使房价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7日电 7月份以来,政府频频出台调控政策,收紧二套房贷、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严查捂盘、打击囤地等微调手段频频出现,为此,楼市拐点论再次抬头,房价走势扑朔迷离。但有专家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下半年不会出台政策促成房价下降影响,我国商品房价格未来将会持续上涨。

据李文杰介绍,目前政府已经加大了保障房的建设力度,包括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目前建设的比例越来越高,将来会更加完善。但对于商品房,随着人们财富的积累,包括收入的增加,包括城市化进程的一些提高,价格在未来一定是持续上涨。

也有人认为是地王推高房价,国家严查地王,打击囤地,或许会使楼市降温,进而房价有所下调,但也有专家反驳,认为现在土地是比较划算的,地价上涨具有支撑因素,地价上涨推升房价,使一些楼盘开始捂盘,等待价格升高,房地产具有投资性的非理性成分。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的土地购置量与企业可持续性密切相关,这已经是既定的游戏规则,为此,开发商如果考虑到风险、价格是不是有水分我再去拿地的时候,他可能错过的机会更多,这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目前楼市供不应求,前期消化速度过快,后期的供应还没有完全跟上来,价格又涨得比较快,所以在市场层面,影响因素比较多,国家出台措施防止开发商借机囤地、囤房、有盘息售,或者捂盘不售,属于市场秩序的整顿,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现在目前供求矛盾的问题,而是说它可以规范市场,防止开发商借机囤地、囤房、有盘息售,或者捂盘不售等等。下半年影响市场的,目前除了整顿市场秩序的政策以外,下半年应该不会有新的政策。下半年楼市以稳定为导向,货币仍然实行宽松政策,政策上不会使房价下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房价飙升脱离正常轨道 开发商凭何敢"勇往直前"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度 开发商不可随意改价
房价狂飙 北京“房价收入比”达国际水平4.5倍
下半年个别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政策调整不大
上海房价突破2万大关 拟通过三招抑制房价激增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