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首页>>政策解读
工信部:供需造成钢价大起大落 将出台相关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26日在《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夏季报告》的发布会上表示,影响最近钢材价格大起大落最基本的还是供需,国家最近也将要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着眼于引导钢铁行业健康发展。 

朱宏任说,最近钢材价格又出现了大起大落,今年下半年钢材价格无论是板材还是线材,都以千元的幅度上升。最近冲高的幅度又有大幅度回落,价格又有了几百元、上千元的回落,已经回落到了7月初左右的水平。

他认为,像这样一个大起大落,原因可能是各种方面的,包括受到预期和库存调整等等各方面的影响。但是,应该说影响价格最基本的还是供需,

他表示,在这个方面国家已经多少次的提出了要求,我们知道在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我们对钢铁产业下一步的发展已经有了一些很明确的政策方面的引导,希望控制过快增长的产量,而把更多的注意力引导到不断针对市场需求,提高产品质量、品种和效益。在这方面,如果片面的追求产量的话,下一步可能为面临新一轮产能过剩带来一些非常严重的问题。在这个方面,国家在最近将要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着眼于引导钢铁行业健康发展。 

此外,朱宏任还表示,对于遏制钢铁行业盲目增长,促进钢铁行业有序发展,不只是政府部门的意见,实际上也是钢铁企业一致的意见。在此前召开的座谈会中,钢铁行业里面领军的大企业,像宝钢、鞍钢、武钢等,以及一些民营企业,像沙钢等,一致希望政府引导促进钢材行业积极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钢价矿价双双下跌 钢铁贸易商试图封库停售拉涨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连续两周大幅下跌
机构:经济基础良好 钢价发出触底信号
国内钢价最大跌幅已近900元 业内称跌势或持续
钢价暴涨暴跌 业内料钢材短期仍将震荡寻底
国内钢价连续第二周下跌 铁矿石价格开始回落
钢价“跌跌不休”11天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