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国务院提下半年8重点工作(受影响个股) 股市对央行观点反应过度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首页>>宏观经济
野村证券:中国经济仍稳固改善 资产价格将续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连续两周暴跌20%,令一些投资者想知道这次下跌是否意味着股价泡沫已经戳破。野村证券在昨日发布研究报告里回应了这个问题。报告认为,中国的经济基本面仍然稳固并继续改善,因此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乃至几个季度(甚至几年)里,中国的资产价格仍将继续上涨。

野村证券认为,近期的股市下跌与2007年10月-11月份的情况存在根本性差异。

2007年11月份,经济增长非常强劲,但却在一个急剧下滑的轨道上。而现在,经济增长疲弱,但在一个强劲的反弹通道中。如果经济增长强劲反弹,公司盈利应该会在今年后期和2010年得到显著改善,这与2007年年中以后利润增长急剧下滑形成鲜明对比。

2007年11月,CPI通胀率上涨至年同比6.9%,创11年来的最高,而现在CPI仍处于负值区间。尽管预期通缩会很快结束,但相信2010年各月的通胀率都不会高于年同比3.5%,至少在2011年之前CPI通胀不太可能成为决策者主要担心的问题。

从流动性状况看,2007年M2货币供应量增长了16.7%,看起来相当强劲。但相比当年21.4%的名义GDP增长率,货币供应量增长仍过低。相反,今年的过剩流动性指数可能会飙升至20%,这可能会创下历史最高值。换句话说,目前的流动性状况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为宽松的。

从政策环境看,2007年是中国实施上一轮政策紧缩周期的第四个年头,经济过热的迹象已非常明显。 因此,决策者被迫加强紧缩措施。现在,尽管投资者担心政策紧缩,但中央政府反复重申近期不会改变“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我们相信目前宽松的政策态势至少会维持到年底。

从股市估值看,在2007年10月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市盈率接近70倍,创历史最高。现在A股市场经历了上周的大跌之后,市盈率下降到仅仅只有24倍左右。报告认为,这些根本性差异表明资产价格通胀不太可能在目前阶段就结束。(刘泽先)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巴曙松:中国经济走出V型反转 率先复苏格局确立
专家:中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仍处持续回升通道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国经济实现“V”形增长
私募巨头在华"热战"升级 业内称将提振中国经济
马建堂:中国经济继续企稳向好存在有利条件
高盛/华高报告上调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海外投行:中国经济稳定复苏中 政策不会紧缩
通缩阴影未散 中国经济宏观调控政策不会转向
高盛唱好中国经济最“牛” 4个月内两度调高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