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下半年8重点工作(受影响个股) 股市对央行观点反应过度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首页>>国际经济
美联储首次披露应急贷款细节 拍卖千亿美元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6日电 美联储(FED)继《信息自由法》的豁免要求失败后,必须首次披露紧急贷款项目中的公司信息。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普瑞斯卡周一要求美联储在5天内披露受援助银行详细资料。

据香港商报消息,美联储此前拒绝提供贷款金融机构名称或披露贷款金额及11个项目中的抵押资产,并称,若披露这些资料,恐将引发储户挤兑,令股东不安。但法官称,美联储在彭博新闻社记者根据信息法提出要求之后,通过不充分的搜索不当的隐瞒机构记录。美联储必须在5天内公布长达231页的报告等相关援助资料。

此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宣布,通过定期拍卖工具再拍卖1000亿美元贷款。本次拍卖贷款期限为28天,每笔贷款最低购买金额为500万美元,单一机构购买最大限额为100亿美元。

定期拍卖工具是美联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稳定金融市场的一项举措。从今年年初迄今,美联储基本上每月两次通过定期拍卖工具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6月份为三次。从8月份开始,美联储将拍卖贷款量从每次1500亿美元减少至每次1000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A股下跌日元受宠升值 美联储议息会议受关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明年年底前不会加息
美联储预估:今年美国失业率将升至百分之十左右
美联储尚无解除宽松货币政策具体时间表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水平不变 称经济下滑减缓
经合组织预计经济年底前复苏 警告美联储勿加息
美联储启动年中议息 微妙局势考验伯南克智慧
美联储:受助银行须先融资再偿还问题资产救助金
美联储副主席:美联储证券收购计划相当成功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