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内地居民购买力飚升 奢侈品消费或超越日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营高档商品及奢华消费的世界级大型品牌,致力打进中国市场。图为GUCCI在上海开设的超大旗舰店。(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强劲,内地居民消费力也不断上升,奢侈品市场发展潜力庞大,更将称霸整个大中华地区。

有机构预测,内地富裕一族至2015年的非必需品消费金额,将高达1669亿美元(约1.3万亿港元),占整个大中华地区消费额逾80%,更将超越现时为亚太区最大名牌市场的日本。为纾缓金融海啸对品牌的影响,及开拓更多高档客源制造商机,专营高档商品及奢华消费的世界级大型品牌,也纷纷转战亚洲,致力打进中国市场。

“万事达卡”24日公布与法国埃塞克商学院联合进行的《奢华品市场:从历史预测未来趋势》调查报告。埃塞克商学院市场学系、LVMH讲座首席教授Michel Phan表示,虽然全球经济仍然不甚明朗,但中国经济仍然保持强劲,根据信用卡消费数据等分析,未来一年内地奢侈品的消费仍然会有7%的增长,反之美国奢侈品市场将跌10%至15%。

Michel Phan表示,世界级品牌如LV、Gucci等历史虽然悠久,但被中国广泛认识则为近10年的事,内地居民对大品牌的向往及追求仍然强劲,加上具购买力的高档客户群庞大,预料在2015年富裕一族的非必需品消费总达12934.8亿港元,为香港预测消费总额1317.5亿港元的8倍,更占整个亚太区非必需消费总额15554亿港元的83%。

在逾万亿元的消费中,“汽车、计算机及手提电话产品”及“旅游及消闲”消费潜力逾达3000亿元,餐饮及娱乐也逾2000亿元,即使消费额最小的“购物”也逾1500亿元。Michel Phan指出,虽然内地消费或因全球经济有所减少,但中国人仍愿意花钱享受,只是付出的金额稍稍下降。

近年香港各大名店经常挤满内地旅客,各大型奢华品牌已看到内地庞大商机,近年更纷纷进驻内地开设专卖店,例如LV在全国便开设逾25间专卖店,由深圳至北京,甚至乌鲁木齐均有门市。

不过,Michel Phan称,中国地大物博,品牌难以每省每市设店经营,建议发展电子商贸及流动商贸,利用互联网络建立新的分销渠道,让有能力消费却苦无渠道的内地偏远省市居民,随时随地均能购物。

Michel Phan称,亚洲区的网上消费一向强劲,过去有调查指,94%内地受访者自称会在网上购物,为全亚洲区最高。他相信,传统国际大牌若能发展网上锁售平台,此新创分销渠道有潜力成为亚洲区,尤其是中国奢侈品的主要增长来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奢侈品支出今年料缩减6% 恐创10年最大幅度
中国奢侈品市场调查:"富二代"渐成消费主力
女性最容易被说服 已成奢侈品消费主力军[图]
统计数据显示08年中国奢侈品消费突破30亿美元
改革开放30年汽车流变:从奢侈品到代步工具(图)
《福布斯》全球十大奢侈品牌:LV再膺名牌之王
中国市场捂暖世界奢侈品市场
奢侈品变相打折 金融危机悄然波及沪上零售市场
富豪消费价格指数高CPI1.8倍 3原因致奢侈品涨价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