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农业发展
肉价连涨70天 猪粮比回升到6∶1以上区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中旬(8月11-20日)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其中猪肉和鸡鸭产品价格变动最明显,从6月中旬开始,猪肉价格已连续上涨了70日。

相比8月上旬,除了蔬果受季节影响而价格波动较大以外,猪肉和鸡鸭成为价格变动最大的食品品种。其中,猪后腿肉和五花肉,价格都比上旬上涨了2.8%,涨幅较上旬的5%放缓。从统计局的监测来看,从6月中旬开始,猪肉价格已经上涨了70日。

猪肉价格的上涨与国家收储不无关系。商务部在上周发布的消费述评中表示,6月中旬收储国产冻猪肉以来,猪粮比回升到6:1以上区间,这稳定了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

此外,白条鸡价格上涨幅度更大一些,达到3.1%,白条鸭上涨2.6%。这两种食品上涨幅度都比上旬要大,连续两周双双呈现上涨。

商务部的每周监测也反映了这个趋势。“受鸡源供应紧张,猪肉价格上涨影响,白条鸡零售价止跌回升。”(记者胡红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商务部将适时启动猪肉收储措施 防止肉价过度下跌 食用油拟提价
元旦千家核心商企零售额增13% 京年夜饭订完 肉价下跌压力加大
发改委:当前价格上涨压力仍较大 肉价等高位趋稳
四川地震300万头生猪死亡影响肉价 或持续高价
肉价高位盘整 11月CPI或仍居高位 12月或下降
金民炒金盯肉价:1克黄金=7.5公斤猪肉 还会涨?
夏粮有望再次丰收 连续五年增产 地震300万头生猪死亡影响肉价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