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境税望年内开征 专家吁再修订海洋环境保护法 称罚款不应上限 -大陆赠组合屋甲醛零检出 大陆人员赴台参与重建 马英九再道歉 -与FMG达成"中国协议" 国内钢价大幅下跌 贸易商试图停售拉涨 -审计署:十省区市违规用支农资金26.93亿 5837.4万元用于建房买车 -中纪委:用"小金库"吃喝旅游送礼可开除党籍 治理扩至国企 解释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332亿 受益成品油新定价机制 结束4年炼油亏损 -教育部明确班主任有权批评学生 定期表彰优秀班主任 将提高待遇 -千家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金融企业贡献逾6成利润 -中国拟取消土地增值税 下半年严查囤地 节约用地拟纳入干部考核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首页>>贸易发展
贸易壁垒严重 广东轮胎出口大幅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8月23日电(记者王攀)据黄埔海关统计,今年1-7月,广东省出口新的充气橡胶轮胎2168万条,比上年同期下降27.1%;价值2.5亿美元,下降10.3%。除金融危机影响外,频遭贸易壁垒狙击已成我国轮胎出口受挫的重要原因。

统计显示,自去年10月份广东省轮胎出口转升为跌后,今年以来,广东省轮胎月度出口持续低位运行,月度出口规模维持在350万条以下,2月份仅出口223.5万条,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今年7月份出口347万条,下降20.6%。今年1-7月,广东省对美国、非洲、欧盟、拉丁美洲分别出口轮胎767.5万条、434.1万条、373.2万条和152.9万条,分别下降36.6%、30.4%、26.1%和15.6%;对香港地区出口204万条,增长22.8%。对上述市场出口合计占到89.1%。

海关分析认为,目前,轮胎行业已经成为我国遭遇国外反倾销频率最高、次数最多的“重灾区”之一,近期,美国对中国出口轮胎的特别保护调查案更是一记重拳。美国是中国轮胎第一大出口国,一旦实行特保方案,我国轮胎出口量预计将下滑12%左右,给全行业造成严重影响。

海关建议,我国轮胎产业一是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快轮胎出口增长方式的转变,使出口贸易增长由主要依靠价格竞争、数量扩张转到树立品牌、提升质量、提高产品附加值的方向上来,增强出口产品竞争能力。二是开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积极开拓市场营销网络,拓宽销售渠道,在不断改善传统市场出口增长方式、巩固自身地位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开拓新市场,分流风险。三是积极应对特保调查,政府应关注轮胎行业行情,协助企业积极应诉,并与美国企业及相关组织展开积极沟通;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企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美轮胎业博弈:固特异等企业发难中国轮胎出口
美国商务部终裁将至 中国工程轮胎出口压力空前
中国轮胎出口瞅准印度轮胎市场商机
欧美准入标准提高 中国轮胎出口遇阻
图片新闻: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