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成品油价上调几成定局 本周或上调0.3元/升 历次调整一览 -经济企稳回升 长、珠三角用工缺口数十万 -国资委调查美企行贿9家中企案 CCI公司2名前高管认罪 专家解读 -大陆各界为台湾风灾捐款7.8亿余元 台湾降半旗3天哀悼 160人亡 -李克强:甲型流感流行风险上升 年内国产甲流疫苗供5%人口使用 -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 全文 2015年100%查处重病案件 -力拓:仍致力于铁矿石谈判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A股一周大起大落 部分机构资金回流 券商论后市 反弹路径探秘 -圆明园唯一免遭焚烧建筑将复建如初 发改委要求下调景点门票价 -中国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逾万各国之首 我消费者成全球经济推动力
首页>>房地产
“二套房贷”政策落实 银行收紧成数放松利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近从上海传来消息,“二套房贷”政策已出台,“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即下调15%。据广州市按揭业人士表示,目前各银行“二套房贷”政策的要点是收紧成数,放松利率,只要符合首期成数和资质要求,“二套房贷”申请者依然可以享受接近30%的利率下调优惠。读者张小姐也是受“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给本报按揭我帮你信箱发来问题,本报邀请良策按揭广州经理汤敏研为她出谋划策。

张小姐问:我2004年第一次置业, 购入一套35万元房子,申请20万元公积金贷款,2007年还清。现打算买入第二套房子(二手房)约75万元,想申请50万元贷款。如何操作可以省些钱?若申请商业贷款,我能享受到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吗?

良策按揭汤敏研回答:张小姐第一次置业是办理公积金按揭贷款,但已经结清。如第二次购房仍需要办理贷款申请,目前还是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最低也最省钱。只要客户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广州市居民必须连续缴存半年或以上,非广州市居民必须连续缴存一年或以上),就可以申请个人最高额度为50万元,夫妻双方合共最高额度为8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

以张小姐的个案分析,2004年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已于2007年结清,只要她的公积金缴存状况正常,即可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是目前利息最低的贷款类型。但张小姐能否申请50万元的最高额度,就得看其公积金的月缴存金额、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以及其离退休年龄的月份数等数据计算出来的可贷额度来决定。具体请看以下计算公式:

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个人账户缴存余额+月度缴存额度×2×退休前应缴存期数)×2。

若张小姐申请商业性贷款,以银行最新公布的政策,在中国银行办理仍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中国银行的新政:判断是否属于首次贷款,是不把“已结清的贷款”和“仍然在供的公积金贷款”这两种情况计算在内)。

最近,各银行对非首次的房屋贷款,都纷纷出台新政策。综合多家银行的新政得知其要点是:收紧贷款成数,放松贷款利率。这是一个有效地调控房贷风险,但仍继续支持鼓励市民申请房贷的政策。以工行为例,二手房贷是以家庭为单位,“已结清的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计算在内,来判断是否属于首次贷款。第一套是八成下浮30%,但第二套是六成下浮29%、第三套是5.5成下浮28%、第四套是五成下浮27%,如此类推。非首次贷款的成数明显较前段时间收紧了,但利率却比之前任何一个时间都要低。由此可见,银行只是要严格把好风险关,而非打击普通市民购买房子的欲望。 (记者 李凤荷 )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消息称二套房贷政策出台 利率为基准利率八五折
北京已“卡死”二套房贷 严格执行首付40%
二套房贷"放水闸门"渐次关上 个案操作空间仍存
上海房贷审批开始从紧 二套房贷申请频遭驳回
银监会:二套房贷政策未变 首付“底线”为四成
二套房贷收紧 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不会很快取消
部分银行提高二套房贷门槛 七折利率难申请
图片新闻: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