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数据透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8月新增贷款约5000亿 -新增投资继续向西部倾斜 重点投向民生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首页>>贸易发展
力拓上半年净利大减65% 创有史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昨日公布上半年财报,公司净利润大跌65%,创有史以来最大半年跌幅。公告称,力拓上半年净利润为24.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9.51亿美元下跌65%;业务收入为188.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71.92亿美元下跌30.7%。

在此前的8月12日,澳大利亚另一大矿业巨头必和必拓也宣布其截至6月30日的2009财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1.8%。分析人士指出,“两拓”均属于多元化的矿业公司,去年四季度以来铁矿石、铜、铝等大宗金属商品价格的大幅下挫,使得两家公司业绩都遭受重创。

在力拓最为核心的铁矿石业务上,公告显示其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是56.94亿美元和19.32亿美元,同比减少31.02%和33.01%。力拓铁矿石业务主管Sam Walsh曾透露,这其中近一半的铁矿石是在现货市场交易。

同时,由于铜价、铝价较去年同期的跌幅均在50%以上,力拓这两块业务收入也减少了46.70亿美元。

此外,力拓的债务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其在2007年斥资380亿美元收购加铝,由此负债高达450亿美元左右。不过,力拓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当前负债391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48亿美元,这是因为其虽然拒绝了中铝的注资,但在7月初成功进行了一次配股融资所致。

受益于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近期大宗金属商品价格呈持续上涨态势,铁矿石现货价格更是突破110美元,较4月时的低位已经超过80%。不过,力拓与中国的铁矿石谈判仍未有结果。在本周一,中方与FMG达成2009年度铁矿石价格协议,力拓强硬表示“与其无关”。(韩哲)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力拓4员工已敲定4名辩护律师 名声大身价高
又一钢企管理人员传涉嫌力拓间谍案接受调查
中钢协:与力拓等公司铁矿石谈判仍将持续
力拓回应“间谍案降格” 胡士泰等最高或判7年
力拓员工被批捕揭开铁矿石行业潜规则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不影响中国投资环境
力拓案侦查尚未终结 涉案人员可能被追加新罪名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