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国际经济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瑞银集团发布最贵城市新排名 奥斯陆名列第一

 

东京

香港

新华网日内瓦8月19日电瑞银集团19日发表2009年《价格和工资》报告,对世界73座城市的购买力进行了排名,奥斯陆、哥本哈根、苏黎世和日内瓦名列最贵城市。

瑞银集团的这一排名是通过对73座城市今年3月和4月期间的122个项目价格计算比较得出的。结果显示,奥斯陆、哥本哈根、苏黎世、日内瓦、东京和纽约为最昂贵城市。由于英镑贬值,伦敦的排名由2006年的第二名降为第二十名,位居西欧中游。

报告显示,税前工资最高的城市是苏黎世、哥本哈根、日内瓦和纽约。税后工资最高的是苏黎世和日内瓦。德里、雅加达、马尼拉和孟买平均税后小时工资仅为瑞士的十五分之一。

调查显示,世界平均年工作时间为1902小时。开罗最长,达2373小时;首尔次之,为2312小时;里昂和巴黎最短,分别为1582小时和1594小时。

在瑞银集团统计的39种食品价格中,东京最贵,苏黎世和日内瓦位居第二和第三。瑞士食品价格比西欧国家高出45%。

在各地区中,亚太地区生活费用最高和最低城市之间差距最大,东京跻身世界五大最贵城市,而吉隆坡、马尼拉、德里和孟买则位列世界上生活费用最低的城市。

在欧洲,尽管欧盟和欧元区都有所扩大,但东欧城市依然比西欧城市费用低35%,而2006年为38%,西欧的平均工资几乎是东欧的三倍。 (新华网作者:杨京德)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京沪两地工资小调查:收入未改观 生活成本渐增高
全球生活成本北京已飙升至第9? 真相调查
超级富豪生活成本跌4% “幸存者”迎黄金未来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工薪网友热捧"百元周" 为降低生活成本出奇招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