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六措施求解中小企业难题 将制定政府采购
首页>>房地产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在10%左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证券报日前获悉,某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酝酿对深圳在售楼盘大幅提价,幅度至少在10%左右。因为该企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且在上轮楼市周期中预测准确,反应快速,被很多开发商视为跟随标杆。

该企业一位人士透露,负责具体定价战略的部门上报的调价幅度超过10%,但决策部门认为还有更大上调空间。随后,记者致电该企业在深圳的一典型楼盘,销售人员称,根据最新公司会议精神,从下周一开始,原有的10万元/套的优惠额下降为5万元/套。初步提价策略已经开始落实。

另一家准备上市的深圳房企则表示,他们的楼盘价格近日已经有过一次上调,新盘价格还在研究中,定价策略将跟随前述龙头房企。

导致一些企业酝酿大幅调价的主要原因是深圳日益紧张的商品房供给局面。此前,有土地专家向本报记者介绍,深圳年初以来的纯商业住宅用地几乎“零供给”。从总量上来看,目前存留在地方政府手中的可出让土地只有375平方公里,如果以每年35平方公里的速度去化,深圳土地可能在10年内消化殆尽。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相关人士也坦言,深圳确实面临难以为继的土地出让局面。

当地地产界人士则表示,虽然留在开发商手中的存量土地和房源还有不少,但包括福田区在内的中心区域和居住密集区,供给形势确实非常紧张。

深圳另一大型开发商华侨城的内部人士对此表示认同。据他介绍,上半年深圳开工量仍处同比下降局面,供给相对紧张。包括华侨城在内,很多房企近期几乎没有新的楼盘可售。

另外,消息人士称,银行按揭实际上并没有严格按照银监会要求执行,一般二套房贷还可以贷到首付三成,利率下调20%。这导致需求热度仍然存在。

最新数据显示,8月18日,深圳成交房源共130套,虽然没有上半年动辄200-300套的成交量,但已经走出8月初日成交几十套的低谷;当天深圳房价平均为18235元 /平方米,虽然较最高峰突破2万元的均价有所回落,但业内人士称,深圳房价整体下降可能性不大,部分优质房源将凭借稀缺性大幅上调销售价格。

供给紧张一直是一线城市应对房价上涨的最大短板。昨天,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回应地王现象时称,政府如果在旁边建一个大型保障性居住社区,将有效平抑地王带来的房价上涨风险。

来源: 上海证券报于兵兵

相关文章:
8房企前7月储地逾千万平米 或联盟操控房价?
八大房企七个月圈地1000万平方米 投入近300亿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北京8月15地块竞价
北京曝光7家违规售楼房产公司 违规房企均为捂盘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图片新闻: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