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首席顾问析政策:官员不可误导市场 保险资金锁定48只个股 -我副外长因热比娅事件取消访澳 德查中餐馆称上千中国人遭奴役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首页>>贸易发展
中美轮胎特保案 美方将认真考虑并研究中方意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消息,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17日率团赴美,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方进行交涉和磋商,表达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特保措施的立场和高度关切。

在两天的时间内,商务部代表团分别与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财政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商务部和国务院五部门进行了会谈。代表团成员、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局长周晓燕表示,美方非常重视中方代表团的来访,各部门均安排高级别官员进行磋商。在会谈中,代表团明确表达了中方的立场和关切。

周晓燕说,通过两天的磋商与沟通,美方表示了解了中国政府对此案的立场与关切,美方将认真考虑并研究中方的意见。同时,中美双方均提出将以中美经贸关系大局为重,化解矛盾。

在前总统布什执政的8年中,美国政府无一例外否决了多起针对中国的特保案,如果奥巴马批准该案件,就意味着美国政府改变了在特保案中的一贯立场,将加剧中美的贸易摩擦。这个案件将成为奥巴马政府贸易政策面临的一次重大考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方轮胎企业:中美轮胎特保案中国胜算略增
中美轮胎贸易战一触即发 中国企业称指控无根据
中美轮胎业博弈:固特异等企业发难中国轮胎出口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