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国际经济
全球股市升势70年少见 华尔街分析员大跌眼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9日电 在环球央行大洒银纸的刺激之下,环球股市由去年的低位极速反弹,升势为70年来所罕见,让不少华尔街分析员大跌眼镜。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根据彭博的汇整,包括花旗、美银等10几家华尔街公司,在3月时告诉客户去买欧洲的能源股和美国制药股,卖掉银行股和零售股。如果客户在3月9日股市开始反弹时拿1万美元,去买评级最高产业的股票,并沽空评级最低产业的股票,不但赔掉所有钱,甚至还可能因沽空而倒蚀6,000美元。

受创最重升得最劲

分析师们今次之所以大跌眼镜,是因股市在这波反弹中,领升的公司正好是那些业绩最差的金融公司,他们没法想到,去年受创最重的股票,竟然在今年3月后升得最劲,而彭博统计显示,制药和能源类股票,涨幅落后MSCI世界指数超过22个百分点。

Groupama Asset Management的股票负责人Romain Boscher表示,分析师只顾及基本面,但金融公司的大反弹,是属于技术性反弹或者可说为情绪性反弹,令分析师大都处于被动。

分析师只顾基本面

回顾3月时候,近半的华尔街证券商都建议沽清美国运通,因为担心消费者信用恶化,恐令该公司盈利大跌,例如花旗在3月11日建议买进Visa公司的股票,沽空美国运通,若投资者跟进这做法,1个月后将会赔12%。

就算投资者不去沽空,但如果投资者卖掉手上的金融股或者零售股,也将错失了今次“70年一遇”的大升浪,该类股份从3月9日以来,涨幅至少达到56%,跑赢S&P500指数。过去5个月,MSCI欧洲指数中的银行股和原物料股,涨幅超过53%。

事实上,过去5个月来,股票的升幅与企业盈利无关,以S&P500指数成份股为例,第二季盈利下跌的股票,过去1个月平均涨8.4%,反而获利增加的股票,平均只升7.2%。有分析师表示,现时表现最好的都是“烂股票”,多数分析师很难会建议投资者买入这些股份。

升幅无关企业盈利

这次的金融海啸中,分析师把28%的欧洲金融股评为“卖出”,在美国为14%,结果这两个地区的金融股在今波升浪上涨超过1倍。花旗的首席美股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表示,证券商没看出银行股和原物料股票的价位,已经反映极不景气时候的亏损,所以一旦经济有稍微企稳迹象,股价便如“坐火箭”般回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面临30%的修正 中国股市未现泡沫
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将面临30%的修正
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将面临30%的修正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世行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林毅夫称中国是"关键力量"
全球股市5月反弹榜 A股垫底
全球股市齐创反弹新高 分析师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