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国际经济
粮农组织报告:40年后增15亿人 亚洲恐临大粮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银行资助的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所(IWMI)的报告指出,亚洲人口未来40年预期增加15亿人,粮食需求将增加一倍,各国应投资数以千亿计美元发展灌溉系统,以便种植足够农作物,应付不断增长的人口需求,否则亚洲将面对前所未有的粮食危机,并引发大型社会动荡。

报告指,由于可耕种新土地非常少,加上气候和水源供应不稳定因素愈来愈多,唯一解决未来粮食危机的可行选择,是加强管理现有的水源供应。

IWMI总监沙特尔表示:“我们必须加强利用现有的资源,现在的灌溉系统很多已有50至70年历史,已经出现渗漏和蒸发,我们急需新一代系统,这是供应食物给所有人的唯一方法。”

沙特尔警告,如果不投资在灌溉系统上,“我们将重复面对像2007年的粮食危机,那次是一次预警,如果不处理,将出现愈来愈多社会动荡、移民潮和恐怖主义的温床。”

由于滥用水源情况严重,亚洲多国的地下水位过去几年来大幅降低,沙特尔表示:“这个趋势会更为普遍,后果将是更多农民自杀、工作更辛苦和更多企业倒闭。”

联合国预计全球人口40年内增加25亿人,大部分增长来自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较富裕人口的饮食会逐渐西化,将以肉食为主,未来农业发展将需要更多水源,以每公升水可制造一卡路里食物来计算,全球每年将需要6000立方公里的额外水,以供应另外25亿人每日所需的2500卡路里食物,比目前的需求多近一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非洲多国粮荒:今年500万人将死于饥饿相关疾病
联合国称朝鲜遭遇新粮荒 三分之一的人面临断粮
从世界粮荒看改革开放30年的中国粮食观
海地粮荒难解 太子港穷人啃“泥饼”度日
夏粮实现“五连增” 中国从容应对国际“粮荒”
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250万索马里民众面临粮荒
粮价高企全球粮荒 美国民众每年糟蹋27.5%食物
想象的“粮荒”:中国粮食价格是怎样被稳定的?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