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率团赴美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有关部门交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9日,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亲自牵头,风神股份等国内6大轮胎巨头就“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到华盛顿应诉,目前中方已经在美国展开游说。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国家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钟山副部长将于8月17至18日在美国与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财政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商务部和国务院等部门举行会谈,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方进行交涉和磋商,表达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特保措施的立场和关切。

2009年4月20日,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申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我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并于6月29日提出救济措施的初步建议,拟对我轮胎产品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关税。

针对该案,中国商务部会同有关行业协会积极开展应对工作。中国商务部于7月17日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救济措施进行磋商。商务部钟山副部长将于8月17至18日在美国与美国白宫安全委员会、财政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商务部和国务院等部门举行会谈,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方进行交涉和磋商,表达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特保措施的立场和关切。

根据美调查程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于9月2日前向美总统提出建议,美总统将于9月17日前做出是否采取措施的最终决定。

本案是美新政府对我发起的首例特保调查,也是案值最大的一起。根据中方统计,2008年我对美轮胎出口金额约22亿美元。此前美布什政府曾对我发起6起特保调查,最终均未采取特保措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轮胎特保案尘埃未定 石化业或现贸易摩擦大潮
轮胎特保未获美业界支持 中国轮胎公司受损不一
中方轮胎企业:中美轮胎特保案中国胜算略增
输美轮胎特保案今听证 中方提四大抗辩理由
输美轮胎特保案倒计时 中国有关协会赴美"沟通"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