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长三角"抢房潮"吹大楼市泡沫 可能超过2007年 为实体经济埋隐患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首页>>房地产
地方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因可争取更多财政支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存废之争

“现在对经济适用房诟病很多,它确实在经历一个历史发展过程。”上述住房部官员说。

从目前许多地方的做法看来,逐步减少经济适用房、加大廉租房的供应量已然成为一个趋势。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廉租住房保障办法》从制度上避免了让其陷入如今经济适用房的尴尬。

该办法对廉租住房的保障资金及房屋来源、实物配租或货币补贴的保障方式、申请与核准办法、如何进行监督管理等等,都有详细的规定。更重要的是,办法中指出,廉租住房建设要“坚持经济、适用的原则”。

“换言之,廉租房也是一种经济适用房,这应该成为以廉租房逐步取代经济适用房,使廉租房本身成为经济适用房的起点。”上述业内人士说。

上述住房部官员也表示,目前政府部门主要操作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廉租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其中,廉租房3年保障的总户数是747万户,要求建设廉租房518万套,平均每年170万~180万套。

按照这一表述,经济适用房似乎缺位了。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晰珉近日指出,经济适用房是现阶段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有效方式。各地特别是一些住房价格较高的大中城市,适度发展经济适用房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回建强认为,廉租房单独承担住房保障任务不符合国情,它也不能解决居民长久居住需求和要求。所以经济适用房短期内不会消失。

“经济适用房制度目前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加强准入和监督管理。”侯晰珉说。(王晓伟)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腐败之下经适房成为权贵自肥的盛宴
住建部:上半年完成经适房投资468亿 腐败之下经适房成权贵盛宴
住建部:上半年完成经适房投资468亿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大批经适房遭"弃购":经济适用房何以"不经济"
湖北检方介入经适房"六连号"事件 害群之马将被严惩
经适房变别墅:开发商当了谁的替罪羊
时评:“经适房变别墅”调查组“替谁说话”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